【眼睛耳朵腸胃隨時受感染】寶寶浴室玩具原來暗藏殺機!

    大多小朋友都喜歡在洗澡的時候有個玩伴,隨街買得到的小黃鴨就是其中一個伴兒。它每晚都與寶寶一起洗澡,讓寶寶喜歡洗白白,喜愛乾净。可是,家長們你們知道它原來暗藏殺機嗎?對小朋友健康造成不可估計的威脅!

    相關圖片

    小黃鴨原來內藏大量病菌,隨時對寶寶的健康構成威脅!由美國伊利諾大學及瑞士聯邦水生科學與技術研究所共同進行的一個研究,發現小黃鴨的內部原來是微生物的溫床!5個小黃鴨樣本中有4個驗出含有細菌「綠膿桿菌」及「退伍軍人桿菌」,每平方厘米更是藏有7500萬個細菌,有80%細菌可以造成眼睛、耳朵及腸胃感染。

    研究團隊逐步解釋,製造小黃鴨的物料如選用了劣質的聚合物,便會釋出碳,成為了細菌的養份,再加上洗澡時的水份,這個浴室玩具就為細菌及真菌滋生提供了有利的環境。若寶寶把小黃鴨內的水擠壓出來,受感染的風險就會相對增加。

    研究團隊建議,家長們可選購高質素聚合物製造的小黃鴨,及於洗澡後清掉玩具內藏的積水,這樣就有助防止細菌及真菌滋生。除了小黃鴨,都有很多浴室玩具……

    當爸媽要買浴室玩具給寶寶時,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 挑選玩具時,除了注意材質、安全等問題,還要知道玩具該如何清潔

    2. 洗澡玩具用完切勿放在浴室,因為浴室潮濕、容易發霉,用完的洗澡玩具要先把水份甩乾、然後放到外面通風的地方陰乾

    3. 可以定期消毒。消毒的方式可以用稀釋的漂白水洗,但必須記得:一定要再用清水過水,確保沒有漂白水殘留。如果是耐熱材質,可以放進沸水煮、或是消毒鍋消毒。

    4. 最重要的一點,爸媽要常常「巡視」檢查孩子們的玩具,玩具不是買給他們就丟著不管了。定期檢查孩子的玩具是否有破損、斷裂、可能會傷害到孩子,或是有掉漆、發霉等不適合再玩的玩具,就要狠心丟棄了!

    為了孩子的健康,爸媽要多用心注意囉!

     

    (原文:topic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