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表示…】天文台或下午2時前改發3號風球

    1號風球仍然懸掛,熱帶風暴「艾雲尼」目前以偏北方向移近廣東西部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艾雲尼」會在今日(7日)日間逐漸靠近香港,預料香港風力有所增強,「艾雲尼」的雨帶亦會繼續為香港帶來狂風大驟雨,天文台考慮在下午2時前改發3號強風信號。而與艾雲尼相關的外圍雨帶在未來一兩天仍會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及狂風。

    教育局表示,由於天文台預料可能在未來數小時內發出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在上午10時,熱帶風暴「艾雲尼」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340公里,預料向北或東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近廣東西部沿岸。山泥傾瀉警告、雷暴警告現正生效,預料香港有幾陣狂風雷暴,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繼續吹襲香港。

    狂風驟雨影響,香港多區落起大雨。天文台在上午7時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香港大部分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而天文台在6時50分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指新界北部尤其上水一帶正受大雨影響,在過去幾小時該區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6時40分則發出局部地區大雨報告,指沙田區在上午6時35分的過去一小時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預測香港今日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最高氣溫約29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面有湧浪。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