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洗呆等】即學8招令你的頭髮長快兩倍!

    每次去剪頭髮都係一場賭博,大家同髮師對剪短「少少」都有唔同標準,一個唔好彩就可能會剪得比你想像中短。想頭髮長得快兼且長得靚,今次就教你8招,讓等了又等也不長的頭髮從此快快長!

    切忌用過熱的水洗頭

    過熱的水溫,會令頭髮毛鱗片打開,影響髮絲的結構,令頭髮生長速度減慢。建議用微溫水洗頭,足夠清潔頭髮的油脂污垢即可。

    洗頭後「過冷河」

    刺激頭皮血液循環,是加快頭髮生長的直接方法。所以用溫水洗完頭後,應立即以冷水沖洗頭髮3至5秒,以刺激頭皮血液運行。不過,在冬天要用冷水淋頭甚具挑戰性,5秒有如5年般難捱!

    風筒要少用

    風筒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所以說風筒少用或者是不用為好。

    避免燙染髮

    燙髮染髮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定期剪頭髮

    很多女士喜歡長頭髮,所以一般幾個月都不修剪一次,有些甚至一年只修一次,其實這樣是不好的。頭髮要進行定期修剪,把那些分叉乾燥的髮尾給修剪了,頭髮才能長快呢。

    頭部按摩可讓頭髮長得快

    日常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也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多用木梳梳頭可讓頭髮長得快

    多用木梳梳頭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而且木梳梳頭髮還能減少靜電的產生,對頭髮起到一種保護的作用,這樣的話頭髮也能促進頭髮生長。

    多吃蛋白質的食物

    我們的頭髮必須提供足夠的營養,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如乳製品、堅果、肉類等。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可以解決大部分的脫髮問題。

    (每日頭條)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