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放心】即教你點揀BB餐椅!

    寶寶使用高腳椅時,如果發生扣環鬆開、座椅掉落、金屬螺絲等零組件脫落、重金屬含量過高等情形,都可能造成寶寶跌落、夾手、割傷或中毒等意外傷害,所以爸媽在購買前一定要仔細檢查,確認不會威脅到寶寶的安全再購買喔~

    然而,市面上寶寶專用的兒童餐椅很常見,容易取得,既有餐桌,又有安全帶,餵食寶寶非常方便。有些款式是一體的,有些則能讓爸媽自己組裝,到底要怎麼選呢?

    1.商品標示是否清楚
    應注意是否有經濟部標檢局「商品安全標章」,產品須附有注意事項及產品使用說明書。
    2.考量家庭空間
    有些單一功能的餐椅,價格可能也較便宜,使用起來方便又快速,但等到孩子長大了就沒有用了,只能放在家裡的某一處。

    現在許多媽媽喜歡使用多功能組合型的餐椅,因為可以組合起來跟大人一起在餐桌用餐,也可以分開單獨使用,而且這種餐椅不僅能吃飯時使用,還可以讓寶寶坐在上面畫畫、玩遊戲等,讓孩子從小用到學齡前,攜帶方便,但這組合起來就會比較占空間,所以購買前媽咪要觀察一下家裡是否有空間可以擺喔~

    3.座椅是否符合需求
    應注意座椅的高度是否能調節,這樣才能適應不同功能、空間需要,調整不同餐桌的高度。此外,座位深淺要適當,必須預留寶寶坐在上面的挪動空間。底座也要很穩定、寬大,這樣餐椅才不容易翻倒。

    (按圖了解更多)

    4.餐盤材質要注意
    對於正在學習吃飯的寶寶來說,餐盤是最容易弄髒的,需要經常清洗,所以餐盤應盡量選擇好拆卸、容易清洗的材質。如果是塑料製品,一定要選擇無毒素料,經熱水洗刷後才不會變形;若為木製品,則要注意邊邊角角不會太尖銳,且不能有毛屑,手感要好,才不會割傷寶寶,此外,木製品表面通常會刷一層漆,必須確保為環保油漆才可以,避免寶寶中毒。

    5.安全性
    Check高腳椅的安全性相當重要,因為寶寶很容易動來動去,要是不小心從高處摔落就不好了!因此,要檢查安全設備是否齊全,應包括橫跨寶寶大腿與穿過兩腳的安全帶及結實的卡榫,且安全帶必須能調節鬆緊,每次調節時要夠牢固。

    如果是選擇有輪子的餐椅,就一定要確保輪子可以鎖定,但要提醒爸媽,即使寶寶被固定得很好,也不能完全依賴這些安全措施,只要寶寶還坐在餐椅裡,就一定要密切注意。

    (按圖了解更多)

    (babylife 育兒生活)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