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少告別人間】家屬忍痛同意拔喉 遺愛人間至少助4人重生

    在馬爾代夫遇溺昏迷經由醫療專機運返香港急救的香港航空空中少爺嚴卓斌(Calvin),昨日(15日)傍晚在家屬同意下由院方拔喉,告別人間,但其大愛則遺留世上。消息指,Calvin捐出心臟、肝臟及一對腎臟,最多4個病人受惠。他的肝臟已送到瑪麗醫院,院方今日(16日)為一名病人進行移植手術,獲得延續生命。(相關新聞:https://goo.gl/QAQXt3

    家人今到瑪麗醫院繼續處理Calvin後事,並Calvin作最後道別,現場氣氛憂傷,家屬仍難掩傷痛,不時落淚。據了解,Calvin由母親獨力撫養成人,他是家中經濟支柱,加上積蓄不多,其母正為殮葬費憂心。失去愛兒的悲痛雖深,但為了救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嚴母決定忍痛捐出兒子有用的器官,讓其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在世上延續。

    瑪嘉烈醫院表示,該院一名病人於昨日離世後,其家屬同意捐出病人的心臟、肝臟及一對腎臟作為器官移植用途,惠及其他病人,預料可拯救4人。該院感謝病人及家屬對器官捐贈的支持。

    27歲在港航任職兩年的Calvin,本月8日在馬爾代夫酒店泳池遇溺,因腦部缺氧一直昏迷,周四(14日)由醫療專機送返香港,之後轉送瑪嘉烈醫院留醫,至昨日下午,親友引述醫生指,Calvin已進入最後階段,着家人做好心理準備,至昨日下午5時許,家人同意院方拔喉,並將Calvin的器官捐出,遺愛人間。
    多名親友到醫院探望。(資料圖片)

    香港今年至今肝臟移植宗數不理想,今年首半年的換肝宗數寥寥可數。截至去年底最新數字,換肝宗數有74宗,目前仍約有80人正輪候換肝;腎臟移植宗數去年全年則有78宗,等候換腎的人有超過2000人;至於換心個案去年有13宗,目前有約40人仍在輪候。

    在社交網站Facebook,有相信是同一班機的乘客發文,向死者最後致意,並指曾發感謝信讚賞死者服務親切。

    在Facebook專頁「HX & UO Secrets」,有乘客撰文指「上星期乘坐HX去馬爾代夫,猶記得一位空少服務我的一列,他的專業態度,使我感受到一種久違了的感覺,一種不只是賓至如歸的感覺,而那種貼心,那張笑臉,還有那個令人會心微笑的對話⋯(以及其他機組人員的辛勞)」,乘客透露「一切一切,令我對貴公司的誤解完全扭轉(是次只為我第二次乘搭港航客機),最後在回港時向港航的客戶服務中心發了一封感謝信」。

    乘客形容,「到昨天在報章上,看到相信就是昨天不幸離世的一位空少的消息,心情相當沈重,相信你們的感受比我這位只有一面之緣的乘客來得更深更重。在報導上看到一切是真是假,我不想去作估計」。

    乘客最後坦言,「只願在此送上最後一點謝意,多謝你的付出,作為乘客,完全感受到你那自發內心的服務,願你的大愛永留人間,一路好走」。乘客希望,「港航各位可以留下捐款方法,讓我可以獻上最後的敬意。#願一路好走 #離苦得樂」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