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滿瀉】血緣不一卻對養女視如己出

    有一種愛,雖無血脈之親,情濃也如親生!明日(17日)是父親節,51歲爸爸程子驥雖有兩名女兒,但一個5歲、一個2歲多,還不懂為他慶祝,而兩名女兒對爸爸卻很嗲,程談起兩女兒更父愛滿瀉。程家小女兒紫彤是兩年多前領養的,夫婦本想給長女找一個成長夥伴、亦為有需要兒童提供一個家,便領養了當時僅2個月大的紫彤,夫婦二人更視次女如親生,一對小姊妹相處融洽,程直言不會因親生或領養而偏心,家人已從心中「接受次女加入」,他更視長女與次女是「前世情人」。
    upload_article_image

    程子驥任職馬會,為資訊科技高級行政人員,回想與次女首次見面,程太形容「緊張過見老公嘅爸爸媽媽」,腦中不斷質疑女兒會否喜歡他們,當護士抱着紫彤出來時,程太說「成個人融晒」,紫彤「好似公仔,紅卜卜、肥嘟嘟」,充滿了生命力,程太當時便產生了「係佢啦」的感覺。雖然有人認為懷胎10月才算是母親,程太卻指,母親對子女的愛是最重要,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亦可成為家人。

    兩小姊妹亦感情很好,她們性格一動一靜,長女文靜,次女好動,同樣的紅色、蝴蝶結外套,讓她們更像一對姊妹花,剛開始時姐姐對忽然而來的妹妹有些陌生,但紫彤張口便喚姐姐,文靜的小姐姐漸習慣了妹妹,並轉為主動照顧妹妹,性格亦變得平易近人及細心。程指出,次女早前因斜視問題完成小手術,術後需定期滴眼藥水,長女每次都會主動取紙巾給妹妹。次女的加入,令這個四口之家更美滿。

    紫彤正在牙牙學語,問她最喜歡爸媽還是姐姐宇瑩?她緩緩指向身旁的姐姐,姐姐此時表情古怪,程先生指:「其實宇瑩在笑。」程氏夫婦均稱,未來會坦白向兩姊妹告知領養一事,讓紫彤知道一切並尋根。

    一家人的連繫不因血緣所限,愛心父母願意待細女長大後向她告知身世,更大方接受她尋回生母。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