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再俾蚊咬?】 教你四招驅蚊大法

    隨著夏天的來臨,又到了蚊蟲肆虐的季節。不停縈繞在耳邊的嗡嗡聲實在讓人夜不能眠、寢食難安。自己難受不說,看著寶寶身上一個個疙瘩真讓人心疼呢。本小編可不甘心被「魚肉」,現在小編就教你N種方法,從此對可惡的蚊子說拜拜。

    1. 蚊子不喜歡的氣味是柑皮、薄荷、茴香、丁香、薰衣草、尤加利、香茅、案樹、天竺葵、羅勒、百里香等。如把橘子皮、柳橙皮晾乾後包在絲襪中放在牆角,散發出來的氣味既防蚊又清新了空氣

    2. 黃昏前,在室內擺1,2盆盛開的茉莉花、米蘭或玫瑰,最好是夜來香。也可以有很好的驅蚊效果。

    3. 利用舊箱子或桶子,放些抹布在裡面,布置成一個陰暗潮濕的「人工陷阱」,白天蚊子飛進去歇息,往裡頭噴幾下殺蟲劑,就可以輕鬆滅蚊,這是防蚊專家的絕招。

    4. 茶葉渣也是可以驅蚊的,把喝完的茶葉曬乾,在室內燃燒,產生的氣體可以非常有效的驅蚊。

    (每日頭條)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