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2周決定拔喉】頑強BB缺乏氣喉下仍奇蹟活下來

    「扭腸BB」小浚恒今天(26日)1歲生日了!患罕見先天腸扭結的邱浚恒小腸全部壞死,全身只得9厘米長的大腸,醫生原認為他難以存活,出世僅2周便決定為他「拔喉」,但生命力頑強的浚恒爭氣地活了下來,他昨(25日)剛完成第5次開刀手術,小小身軀滿布傷疤,胸口更需長期插營養液導管。今次生日浚恒雖要在醫院度過,但他一直以燦爛笑容面對生命難關。

    上月底浚恒入院進行十二指腸造口手術,這是不足一年內他接受的第4次手術。(家人提供圖片)

    除了肚皮長期插營養液導管及腹部開了造口,他與一般BB無異,眼仔睩睩精靈可愛,而且十分愛笑。邱爸爸說,腹部開十二指腸造口前,浚恒每日均會嘔吐幾次,現時減至1日1次,但兒子卻沒有大哭大鬧,「嘔完舒服咗就會即刻笑」,十分樂觀。

    小浚恒非常樂觀,笑對生死。

    浚恒近月離開醫院回家休養,由早前辭職的媽媽全天候照顧,爺爺嫲嫲亦會幫手照料。惟浚恒近日胸口的中央靜脈導管堵塞,昨要入院進行更換導管手術並住院2日,令周歲生日要在醫院度過,邱爸爸說:「太太本來仲買咗好多氣球布置家居為浚恒慶祝!」不過不少熱心市民送了很多玩具給他,他雖無法進食固體食物,但有些女士仍親手造了蛋糕為他慶祝。

    加油呀小浚恒

    走過生死邊緣的他,現重11.3公斤,心臟及腦功能未有受到腸扭結影響,但邱爸爸說浚恒的生命單靠胸口那條中央靜脈導管支撐,醫生指長期使用有機會「傷肝」,目前要緊密監察肝功能,若將來肝臟無法負荷,或要換肝續命。爸爸回憶當初兒子拔喉後與死神搏鬥,肚皮三度開刀留下蜈蚣般恐怖疤痕,他語帶哽咽說兒子活下來有如奇蹟。

    至於腸功能的難題,邱爸爸盼日後可到外國醫治,讓浚恒能夠健康長大成人。

    浚恒去年6月26日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出世,較預產期早半個月出生,出生時體重僅得2.38公斤,分娩期間母子發高燒,出生第5日他因腹脹開刀揭發腸扭結,小腸呈360度扭結致阻塞,胃部亦谷爆,醫生曾動手術扭正小腸,但10日後再開刀發現小腸全部壞死。
    長有一雙大眼睛的浚恒出生不久。(浚恒家人提供圖片)

     

    疑因醫生拖延診治而未能及時治療他的腸扭結情況,致其小腸及大腸壞死,更無法接駁,醫生宣判「死刑」建議拔除氣喉,但浚恒在缺乏氣喉下仍頑強生存。邱爸爸表示,自今年初獲特首接見後,醫管局責成公眾投訴委員會跟進事件,但指需時半年調查,家人至今仍等待答覆。
    出世3日後確診腸扭結,其後10日內兩度開刀,小小身軀滿是傷痕。(資料圖片)

    扭腸BB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家獲特首林鄭月娥接見。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