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家就教你揀】奶瓶材質同奶一樣都係咁重要

    你是否正為了如何替寶寶選購合適的奶瓶而苦惱呢?在開始選購前,首先我們要對奶瓶的材質進行基本的了解,聰明選出一支寶寶喜歡、爸媽安心的優質奶瓶。
    奶瓶的圖片搜尋結果

    材質1.玻璃奶瓶

    目前家有新生兒的家長普遍喜歡購買玻璃奶瓶,因為玻璃奶瓶具有無色透明、透光度高、可耐高溫不變形、清洗容易、消毒方便等優點,也不需擔憂環境賀爾蒙雙酚A的問題,但玻璃奶瓶有瓶身重、易碎、怕冷熱溫差的缺點,使用上必須更小心留意。售價上,玻璃奶瓶依品質從數十元到數百元的款式皆有。

    材質2.塑膠奶瓶

    塑膠材質普遍具方便、重量輕、不易摔破的優點,與玻璃奶瓶相比,兩者分別有一群擁護的媽咪們。

    • PC
      PC材質的透光性極佳、重量輕,而且價格十分便宜,曾經是媽媽們愛用的奶瓶材質首選。但後來許多國家逐漸發現,PC材質遇熱、遇油後,會從塑料溶出環境荷爾蒙雙酚A,因為安全的疑慮後來逐漸被市場淘汰。
    • PP

    擁有價格便宜、重量輕、材質延展性佳等優點,耐熱度達120℃以上。但PP材質外觀看起來「霧霧的」,透光性比一般奶瓶略為遜色,更常用來製作存放母乳的貯乳瓶。

    • PES
      材質偏淺咖啡色,優點為瓶身輕、使用壽命長、耐熱度達180℃,可水煮或放置消毒鍋消毒沒有釋出雙酚A的疑慮,使用方便安全性也高。但價格也比一般塑膠材質稍貴。

     

    • PPSU
      PPSU和PES同樣為淺咖啡色澤,目前塑膠製奶瓶以這兩者銷量為大宗,它們的優點大致相同,但PPSU在塑膠材質中價格最高,使用壽命也比PES更長一些。

    材質3.矽晶

    矽晶具有良好的耐熱度(達300℃)和延展性,因為材質柔軟可擠壓、易於設置防脹氣孔,最常被用來製作新生兒奶瓶。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