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足28年今日終於公映】劉嘉玲:有時間就去看!

    電影以六十年代的香港作為時代背景,講述一位不羈小子到處留情的人生,當中蘊含大量經典對白令人永摯難忘,絕對是成為經典電影。今日終於首次喺大陸院線公映,並通過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於各大城市合共超過2500間戲院重映。

    張國榮演繹不羈小子,無腳烏成為經典。

    當年《阿飛正傳》喺1990年6月25日上映,事隔28年嘅今天,院商安排在全中國公映,王家衛對此表示:「無腳鳥還在飛。」當年憑電影提名女主角的劉嘉玲亦希望觀眾入場觀看:「我看過這部戲很多遍,電影是很經典,有時間就去看!因為電影除了故事情節,還有畫面美術都是非常經典的。」

    戲中劉嘉玲同張國榮有不少纏綿戲。

    該片於1991年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9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王家衛)、最佳男主角(張國榮)、最佳女主角(劉嘉玲)、最佳女配角(潘迪華)、最佳編劇(王家衛)、最佳攝影(杜可風)、最佳美術指導(張叔平)、最佳剪接(譚家明)。當中更榮獲五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及最佳美術指導,風頭一時無兩。

    《阿飛正傳》由張國榮、張曼玉、張學友、劉嘉玲、劉德華主演,而梁朝偉則客串演出。

    劉德華、劉嘉玲 (資料圖片)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