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最後一刻】雷頌德:都病咗一段時間,已有心理準備

    著名音樂人雷頌德(Mark)說:「問候一定有,但佢都OK,因為佢都病咗一段時間,已有心理準備。」

    與她兒子李凱豪是好朋友,Mark今日與太太梁家玉(Jade)一齊到香港殯儀館送別她。Mark說:「問候一定有,但佢(李凱豪)都OK,因為(林燕妮)病咗一段時間,已有心理準備。」

    已故一代才女林燕妮今日設靈,她生前極愛美,坦言人一生怎樣都要靚,著盡華衣美服,107萬買一件褸面不改容。今日靈堂的林燕妮遺照,不見其招牌嫵媚曲髮,改為㨂了一張清爽的短鬚側面相片,時尚眼線、鮮紅唇色下展現美麗笑容,更有瀟灑作別之意。

    壽衣亦貫徹美到最後一刻的人生座右銘,她以生前愛牌 CHANEL 入棺,色澤亦選從鮮活嬌貴的粉紅、橙色組合。

    林燕妮揀了以粉紅色告別人間。

    靈堂佈置以白色為主調,靈堂正中擺放兒子李凱豪送上的粉紅色心型玫瑰花圈。林燕妮鍾愛粉紅色,親友都送上粉紅色花牌,堂內散發著淡淡的香奈兒5號香水味道,貫徹林燕妮的浪漫氣質。林燕妮生前喜歡在紫色格子原稿紙噴上香水,就是CHANEL N°5。林燕妮曾說:「香水根本是一種任性與感性的混合物。」林燕妮在睡衣、被單、枕頭,甚至櫃桶,亦會噴上CHANEL N°5。

    她與前夫李忠琛所生的兒子、李小龍的姪兒李凱豪現身靈堂。李凱豪一向生活低調,鮮有出席公開場合,今日下午五時許,他以家屬身份坐在母親的喪禮靈堂內,而家屬座只有他一個人,向前來悼念的親友叩謝。

    李凱豪鮮有出席公開場合。
    家屬座只有李凱豪一人。
    施南生、俞琤

     

    對於與好友生前的難忘軼事,Sammi說:「好多,我哋嘅相處,好多好深,全部在心中,我相信我哋會喺天家再見。」Sammi亦有到火葬場送別好友,儀式過後,Sammmi未有案傳統習俗跨火盆,只是從側面行過,接著便登上七人車離開。

    Sammi 從台灣趕來送別好友 (明報)

    Sammi與林燕妮十分老友(網上圖片)

     

    才女林燕妮生前曾被金庸評為「現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林燕妮寫作之路,源於當年與作家簡而清相識。一次簡而清外遊,由林燕妮代筆寫專欄,其文章驚動了金庸,更給她另闢專欄,名為「懶洋洋的下午」,正式涉足文壇,多年來筆耕不輟。林燕妮也是繼金庸之後,榮獲第二屆「香港藝術家聯盟」最佳作家獎。
    金庸曾說,林燕妮是他見過的女作家之中,寫散文寫得最好的;倪匡則去掉「女」字,稱林燕妮是「最好的散文家」。1988年除夕夜,在金庸見證下,黃霑向林燕妮求婚。可惜這段情最後未能開花結果。
    如今林燕妮駕鶴西去,金庸未有現身致祭,但與妻子聯名送上花牌,上書「悼念林燕妮小姐」。此外,劉培基、劉德華、黎明、陳潔靈,鄭秀文、《明報》編輯部等都有致送花牌悼念這位最好的散文家。

    金庸、陳家瑛致送花牌
    《明報》編輯部、劉培基、鄭秀文、黎明等亦有致意。
    劉德華致意

    李凱豪捧着母親嘅遺照步出殯儀館,神情哀傷。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