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奶樽冇難度!】幾個小工具幫到你~

    寶寶每天都要使用的奶嘴、奶瓶應該如何洗乾淨,其實也有一門大學問喔!如果擔心洗劑殘留只使用熱水清洗,其實根本無法將瓶中的乳脂肪一併清掉,因此建議家長除了選擇一支可深入死角的奶瓶刷,也應選用奶瓶專用的清潔劑,奶瓶清潔劑的界面活性劑較弱、能溫和除去奶垢,只要洗到摩擦奶瓶內壁有洗乾淨的「咕溜感」、聞起來沒有異味即可,待清洗完畢再一併進行消毒。如果很擔心洗劑殘留,也可改成每周2~3次用專用洗劑清潔。

    嬰兒奶瓶蔬果洗潔液
                                     嬰兒奶瓶蔬果洗潔液(按圖了解更多)

    尼龍清潔刷
    尼龍清潔刷以一束束尼龍毛組合而成,刷毛堅硬易刮傷奶瓶,所以最適合用來清洗質地同樣堅硬的玻璃奶瓶,尼龍清潔刷非常普遍,價位經濟實惠大約在100元左右。

    海綿清潔刷
    海綿的吸收能力佳,可輕鬆吸附奶瓶內壁的乳脂、汙垢,且柔軟而不易產生刮痕,可幫助照顧者不費力的清洗奶瓶。但海綿清潔刷使用後若未放置通風處陰乾,長時間維持濕熱狀態易導致發霉,且與其他材質的奶瓶清潔刷相較海綿容易脫屑,所以更換頻率較高一些。市面上也有結合海綿和尼龍的清潔刷,平均價格普遍在100元以上。

    矽膠清潔刷
    矽膠清潔刷的刷毛柔軟呈片狀,能輕鬆刮除奶垢清潔效果好,可是價位卻比尼龍和海綿清潔刷貴上不少,目前有製作矽膠清潔刷的廠牌較少,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多看看多詢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