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再開刀】主持:我已經忍不住哭了

    噚日無綫高層余詠珊決定再開刀,解散全組約30人,全組本來有30人,只炒剩5人,撥入新聞組,而該組主管就被提早退休,節目最後一集於今周播出後正式完成歷史任務,MyTV Super體育台亦只做到8月15日。
    韓毓霞 tvb的圖片搜尋結果

    (資料圖片)(資料圖片)

    《體育世界》由1980年開始播出,韓毓霞(Wendy)由1985年成為《體育世界》主持後,就足足做咗30幾年,深入民心,更有「體壇譚玉瑛」之稱,對於《體育世界》被開刀,將於今個星期播放最後一集,身在外地嘅韓毓霞,回覆傳媒時感到無限欷歔。

    韓毓霞由八五年開始就主持體育世界(資料圖片)

    佢話:「播完巴西奧運後,我已經無做體育節目了。現在偶然拍劇,但更多的時間是在旅遊。這幾天重回舊地一92巴塞隆拿奧運主塲館。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外實地採訪奧運,回想當時如何和同事一起廢寢忘餐丶爭取時間做採訪和直播,郤仍樂在其中,當時那種passion以及對前路的憧憬…眼已二十多年,我已經忍不住哭了。」

    多年來,主持過很多體壇盛事(資料圖片)
    曾與方力申及葉璇主持奧運(資料圖片)

    韓毓霞再說:「往事只能回味…來我曾經活在《體育世界》大家庭的光輝歲月裏…難忘大家的拼博精神…熱愛工作…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條條大路通羅馬。」

    (資料圖片)

    「我都要向阿盲説:『對不起』,我守不住他的地盤!」「阿盲」是伍晃榮。寫這段文字的,是前無綫新聞部體育組採訪主任兼主播,寫於今年4月,伍晃榮離世10周年。豈料不足三個月,無綫體育組大地震,但今次不是新聞部,而是體育組,全組本來有30人,只炒剩5人,撥入新聞組。

    伍家謙表示早前已有聽聞無綫體育組有變動,但唔知咁大,聽到係可惜同憤怒,佢話:「唔知佢哋理據係乜,但作為一個公營機構,係咪應該要顧及唔同觀眾嘅口味?!我都明白每個時代都要有變化,但體育消息係社會發生緊嘅,自己都做緊網上傳媒,應該平衡各方需要,咁做係幾失衡,作為觀眾亦感到難過及憤怒。」伍家謙續道:「係咪大時大節、有金牌攞先報道先提?但其實一個運動員隊伍,唔會係昨日先練就會贏,平時日子都應該有報道嘅價值。」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