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學研發】兒童近視控制鏡片面世 定價港幣…

    由理工大學與豪雅鏡片(Hoya Vision Care)合作研發的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早前於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46屆國際發明展中,贏得全場總冠軍、特別大獎及評判特別嘉許金獎共三項大獎,豪雅鏡片宣佈,新鏡片後天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定價港幣3480元。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加深。

    近視成因是眼球變長,光線被投射在視網膜前,令遠方視野變模糊。由理大研發的DIMS鏡片除可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令視物變清晰,同時可將影像聚焦在視網膜較前方,減慢眼球變長的速度,從而阻止近視加深。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主任杜嗣河指,DIMS框架眼鏡在鏡片周邊設蜂巢般的微細折射面,可做到近視離焦效果,亦較控制近視加深的隱形眼鏡安全,避免眼角膜受感染的風險,期望未來可用於控制近視一線治療方法。
    理工大學與豪雅鏡片Hoya Vision Care合作研發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

     

     

    (on.cc /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