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慘重 索賠近500萬】決定起訴趙薇

    是什麼原因做出了這個決定呢?

    這事還要從2017年說起……

    據媒體報道,當時趙薇夫婦頂著明星的光環,入主萬家文化600576(已更名為祥源文化)可謂賺足眼球。

    從開始高調宣布斥資30.6億元拿下控制權,到變“入主”為“入股”,僅當5%股東,再到“約30億元資金全靠銀行”的內情被揭開,這事最終落得“一地雞毛”。

    2017年11月9日,萬家文化公告稱收到證監會的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證監會稱當事人對此提出申辯意見,請求免於處罰。經過復核後,證監會確認上述案件違法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當事人的申辯理由不能成立。

    趙薇夫婦擬超高杠杆入主萬家文化一案今年4月終於塵埃落定。證監會4月16日晚公布了對萬家文化行政處罰決定書和相關人員市場禁入決定書,駁回了趙薇夫婦、龍薇傳媒、萬家文化及相關當事人的申辯。最終,對黃有龍、趙薇、孔德永分別采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同時,對萬家文化、龍薇傳媒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對孔德永、黃有龍、趙薇、趙政給予警告,並跟別處以30萬元罰款。

    而受趙薇夫婦的龍薇傳媒收購萬家文化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影響,萬家文化的股價像是坐了過山車。

    比如,2017年7月21日,萬家文化收盤價為9.03元,較2017年1月17日股價下跌63.88% ,不少投資者損失慘重。寧波的這18位股民也受到重創。其中一位股民損失,更是達到失近300萬……

    受上市公司虛假陳述影響,導致股民蒙受損失的事之前也屢見不鮮。

    通俗地說,在上市公司說謊到謊言被揭穿期間購買該股票,並且在謊言被揭穿前仍持有該股票並因此蒙受損失的股民都可以提出賠償。

    最近,18位寧波股民決定委托浙江和義觀達律師事務所起訴祥源文化,影星趙薇夫婦及其控制的龍薇傳媒,擬索賠金額近500萬。

    還有不少寧波股民在觀望是否要起訴。

     

     

     

    (騰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