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刻意雪卵】李佳芯:連結婚都唔敢諗

    李佳芯(Ali)因在劇集《BB來了》演活港媽一角而人氣急升,她直認拍攝初期,確實有挑起對BB的愛,因現實中未生過BB,過程真的好像做了一個媽媽的責任,代入角色亦要幻想及投放很多在BB身上。

    35歲的她年紀已不輕,但她明言與男友陳炳銓無傾過生兒育女問題:「大家連結婚都不敢去想,唯一有共識是這幾年大家先將焦點放在工作,自己在工作上很難得一直保持有不同角色去演,可能之前曾試過無工作的日子,所以有的話,我都想繼續去做,其他事自己不敢去想,也沒時間去想。

    他亦覺得自己應該在工作上要更加拼搏,可能這是男人心態,絕不關女尊男卑事,而是他本身事業心很強,其實他多年來在自己追求的範疇都無停過,這是我見到的,但每個人際遇不同,我已經遲,他可能再比我遲少少,但男人在事業所行的路比我長久很多,可能只不過大家起步點不同。」

    李佳芯不介意做高齡產婦,她對感情或下一代的事比較隨緣,她說﹕「我不想刻意去做些事如冷藏精子、卵子,我想隨緣,心態是如果到40歲突然好想要,就看看個天給不給我吧!我以前曾想過28歲要結婚生仔,但發覺很多事情都無得計劃,自己也想不到30歲才入TVB,何况生兒育女或感情事,所以都不去想。」

    不排除衝動閃婚

    既然未有計劃當然不會讓「意外」發生,她笑道:「這個『意外』只會發生在劇集裏,我也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不擔心有『意外』這問題。但如果說到閃婚又是另一個話題,我的性格是可以閃婚的,可能突然間情緒來到,衝動就會說﹕『好吧!結就結啦!』便去旅行註冊。」

    (明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