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無綫關係決裂】TVB視后心淡 倒戈過檔ViuTV

    今次她於ViuTV新劇中,飾演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彼此感情已轉淡,丈夫受到新刺激,與由談善言飾演的文青插畫家發展一段婚外情,「兩屆視后」面對這個瀕臨破裂的婚姻關係,曾想過默默承受但又過不到自己的心理關口,這個貼地的男女情感故事題材,亦是不少觀眾的寫照,演來亦具挑戰性。

    演出「第三者」的談善言曾拍過電影,她亦參演過ViuTV的製作,今次與兩位極具分量的演員合作,她受訪時坦言緊張:「同陳錦鴻有感情線,我都好緊張,我細細個就睇佢嘅劇,覺得佢好親切、好專業,同埋有機會同好戲之人鄧萃雯合作,所以對呢個劇好有信心!(介意演第三者角色?)劇情需要我唔會介意,其實我同陳錦鴻之間嘅感情戲,寫得好複雜,觀眾睇完可能會好同情我呢個第三者。(有冇情慾戲?)未知,但電視尺度有限,唔會介意。」

    視后拍住陳錦鴻演兩公婆。

     

    曾經在2009和2010年贏得無綫「視后」的鄧萃雯(雯女),被譽為殿堂級演員,1984年加入無綫藝員訓練班的她,期間曾到過亞視、內地發展,又重返無綫,及後演出《巾幗梟雄》系列劇集而贏得多地獎項,當年並首度成為連續兩屆的視后,事業攀上高峰!可是2012年她有份主演的《金枝慾孽貳》收視麻麻,她直指責任在編審身上,她亦與無綫關係決裂,結束12年賓主關係。

    鄧萃雯終於與無綫「決裂」,改投ViuTV懷抱拍劇。

    無綫出身的藝人鄧萃雯曾多次因為工作上的不滿,公開炮轟「娘家」無綫,結下積怨。2004年她憑《金枝慾孽》中「如妃」一角跑出,被睇好問鼎視后寶座,豈料最後大熱倒灶,令她心淡表示:「民意支持我!」她又曾說過冇必要做無綫「親生女」!

    2011年,她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力數無綫三宗罪,寸爆無綫人工低、製作慳皮及糟蹋人才,並直指參演的《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布景隨便:「他們不捨得在布景與服裝上花錢,以為靠演員表演就能遮蓋不足!」2013年她主演的《金枝慾孽貳》收視不如意,她開火炮轟劇組「飛紙仔」、自己的宣傳照「樣衰」等,因而有傳被無綫下令封殺。

    不過,近年她與無綫關係緩和,於2016年她再次亮相台慶頒獎禮擔任嘉賓,2017年更與好友黎耀祥現身節目《最佳拍檔》大談當年拍劇趣事,並有傳她有意回巢拍劇,似乎與「娘家」重修舊好。


    鄧萃雯與黎耀祥同出席無綫台慶頒獎禮,已是兩年前的事。

    不過,好戲之人雯女戲場勁,令觀眾期待她的演出,及後無綫亦放低成見,為她度身訂造劇本,先有《不懂撒嬌的女人》,最後傾不成條件而改用宣萱,至近期由金牌編劇陳寶華監製的《多功能老婆》,亦一直認定雯女演出,可惜她最後因沒有齊全劇本而拒拍,由楊千嬅演出,此事更鬧出搶角是非。

    流着TVB三色血的雯女,接劇遇上連番障礙,都與她對劇本之堅持有關,至於今次能促成與ViuTV合作,因看準今次新劇有猛人「南方舞廳」助陣,當年他為林保怡、周家怡主演的《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擔任編審及監製,劇集播出後有口佳碑。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