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玩玩具化妝品】險毀容兼無法進食

    不少小女孩都喜歡偷用媽媽的化妝品,因此有不少玩具廠商都會推出玩具化妝品。不過家長在購買時記得要留意成份,否則有機會令小朋友毀容!美國一對父母Tony及Kylie買了一盒平價玩具化妝品給女兒Lydia,怎料竟然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最後令Lydia要住院8天!這位媽媽把自己的經歷上傳到Facebook,希望能夠警剔其他父母。

    Kylie表示,她本來以為這類產品對兒童無害,但3歲的Lydia玩了一陣子之後,竟然出現敏感反應,還要立即送到醫院治理。Kylie在facebook上表示:我們以為這套玩具無毒且對小朋友無害,以前也曾經買其他牌子類似的玩具給Lydia,我們從來沒有想像過她在眼部及唇上塗抹後,會成為我們的惡夢。

    在24小時內,Lydia由100%健康的小朋友,變到眼睛全都腫起了,全身亦起滿紅疹,需要每半小時冰敷一次來緩解灼熱感。她的嘴唇更嚴重破裂,導致沒有辦法進食,經過數天才能吞嚥食物。

    經醫院診斷之後,兒科醫生表示這款玩具化妝品有6項化學成份會引起敏感,不幸地Lydia就是那種會敏感的人。她在一星期內不停有嚴重的過敏反應,必須一要住院觀察。

    雖然這次的過敏反應不會危及生命,但Tony及Kylie表明以後一定會更謹慎地檢視玩具的內容。Kylie表示:希望所有家長留意你買給小朋友的東西,特別是兒童化妝品,令這惡夢不會發生在你的小朋友身上。▲ Lydia所用的玩具化妝品。

    天下間所有父母親看見子女生病都會很心痛,除了媽媽Kylie每天陪伴在Lydia左右,爸爸亦告白:當我坐在床邊看女兒睡覺時,我無法做任何事,只是不受控制的一直哭…我好想再次看到女兒的微笑。

    最後,Lydia足足在醫院治療了8天才能康復回家,回家時她的臉部及頸部仍有疹子,不過已經在減退了,Lydia亦再次露出微笑。現在Lydia已完全康復,幸好這次的意外沒有造成永久性毀容。各位家長謹記在購買玩具時,一定要留意成分!

    除了玩具以外,市面上也有小朋友所用的化妝品。但小朋友的皮膚較為脆弱,加上兒童彩妝品比成人產品多顏料,化學成品較多,化妝次數不應太頻密。另外,如果使用後出現痕癢及紅腄就應該立即卸妝。

    (Topic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