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臥浴室忽然猝逝】妻子悲痛:前一天他還跟我報平安

    其妻子接受傳媒訪問,哀傷地說:「自己到現在還是沒法接受,前一天還跟他通電話,他跟我報平安,還說這裏空氣很好,住得很舒服,我就喜歡就多住幾天。他可能是太高興,跟朋友小酌一些,一時氣血不上來。他有氣喘,但生活規律,早睡早起,5點就起床,還會每天運動,」

    傳他倒臥在民宿浴室(台灣《蘋果》圖片)

    台灣藝人馬如風昨日猝逝,終年65歲!據其友人表示,馬如風拍完新劇《幸福來了》後,到南投縣竹山鎮探訪弟弟,入住當地一間民宿。昨晚10時許,他跟友人傾談時無異狀,並透露今日將返家,怎知今早9時許,被發現倒臥在民宿浴室,當時已沒有呼吸及心跳,被緊急送到竹山秀傳醫院,可惜搶救30分鐘後終告不治,宣告死亡。檢察官在驗屍後表示,馬如風是自然死亡,死因與心因性病變、心血管病變急性發作、高血壓等有關。

    晚婚的馬如風跟太太育有一子兩女,其家屬於今早10許趕抵殯儀館,妻子載上口罩,子女陪伴在側,神情哀傷。馬如風所屬鳳凰經理人公司表示,剛跟馬太通電,她在毫無心理準備下面對丈夫離世,感到很悲傷,但表現堅強!其後馬妻接受台灣傳媒訪問,哀傷地說:「自己到現在還是沒法接受,前一天還跟他通電話,他跟我報平安,還說這裏空氣很好,住得很舒服,我就喜歡就多住幾天。他可能是太高興,跟朋友小酌一些,一時氣血不上來。他有氣喘,但生活規律,早睡早起,5點就起床,還會每天運動,」

    馬如風的妻子趕到殯儀館(台灣《蘋果》圖片)

    出道38年的馬如風,87年憑《舊情綿綿》奪得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85年憑電影《策馬入林》入圍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14年前拍劇集《兄弟姊妹》曾中風,突然手腳麻痹、走路不穩入院,留醫其間看到老婆因他插鼻管不適難過落淚,令他十分心痛,決定要養好身體。過去在節目曾被笑「不用賺這麼多啦」,馬如風則自嘲「勞碌命」,不斷拍戲都是出於對家人的愛及對演戲的熱誠。

    馬如風(右)昨夜和竹山鎮民代表陳玉鈴(中)及其助手合照,成為生前最後相片。(台灣《蘋果》圖片)

    近年食中藥調理身體的他,不喝酒不應酬,故忽然猝逝,震驚全城。而《策馬入林》的女主角張盈真,前年因氣喘和心臟病發猝逝,終年63歲,兩人先後撒手人寰,令人唏噓。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