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5秒讓嬰兒停止哭鬧 王力宏學會後力讚:太神奇

    對於新手父母來說,初生子女哭鬧不停實在極為頭痛,美國加州就有一名兒科醫生,在電視節目上分享了獨門5秒哄嬰兒止哭神技。從節目上可見,醫生用獨門手勢抱起4名正在哭泣的嬰兒輕輕搖晃,讓他們在短短5秒內立即停止哭泣,連身為兩女之父的藝人王力宏也嘖嘖稱奇。

    內地節目《挑戰不可能》邀請了美國加州一位兒科醫生Robert Hamilton分享獨門哄嬰兒方法,面對5個哭泣中的初生嬰兒,Robert Hamilton需要讓其中4個嬰兒在5秒內停止哭泣,並維持10秒,即屬成功。

    在節目中,Robert Hamilton首先將嬰兒面朝下方45度角抱起,讓嬰兒身體呈微傾斜狀,然後將嬰兒雙手交叉胸前,以一手護著嬰兒雙手及下巴的同時,再用另一隻手托著嬰兒屁股不時搖晃。結果,Robert Hamilton成功讓5個嬰兒全部止哭,有些嬰兒甚至面露微笑,一臉安穩,似想睡覺。

    王力宏隨後也跟隨Robert Hamilton指示,抱起其中一個嬰兒,而嬰兒也很快便停止哭泣,王力宏當場大讚這個安撫方法對父母來說十分實用及富有價值。

    Robert Hamilton表示,這種方式只適用在2至3個月以下的初生嬰兒,原因是嬰兒尚未出生時,在母胎裡也是有記憶的,這個安撫的方法還原了嬰兒在母親肚子裡時的感覺,故此嬰兒有安全感,繼而停止哭鬧而變得安靜。

    (Topic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