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就吃虧了】15個方法防癌 最後一個最簡單

    人們經常喜歡在前半生拚命賺錢,日常不注意健康養生,然後在後半生用前半生賺的錢去住院治病。實際上,康復就在日常的飲食起居的這些小事中,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方法,飲食起居無處不養生,無時不在遠離癌症。

    〖1〗每天吃到綠色蔬菜

    吃水果蔬菜,不僅能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身體必需的營養素,預防腸癌等,吃綠色蔬菜還能改善心理狀態,預防或降低腫瘤復發。

    〖2〗每周保證一條魚

    魚肉中含大量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大腦健康,提高記憶力。對65歲以上老年人來說,吃魚還可降低腫瘤的復發率。

    〖3〗把堅果當零食

    與不經常吃(或根本不吃)堅果的人相比,每周食用幾次堅果的人死亡風險會降低。這是因為,堅果富含抗氧化劑、纖維和不飽和脂肪酸,它們有助於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飲綠茶好過紅茶。

    〖4〗 堅決向煙酒說「不」

    煙、酒能別沾就別沾,能戒就早點戒,受益的不止是你,還有全家人。吸煙是所有危險因素中導致腫瘤第一位的因素,它可以導致除肺癌之外的數十種腫瘤。酒精可以致癌,並且至少與七種癌症相關!

    〖5〗控制油、鹽、糖用量

    培養清淡的飲食習慣,少油、少鹽、少糖才是我們健康生活的基本保障。《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油:每人每天不超過30克。鹽:每人每天不超過6克。糖:每人每天不超過25克。

    〖6〗不要經常吃剩飯剩菜

    隔夜剩菜中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還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7〗堅持每天運動

    一周3到4次的大步快走,一次40分鐘以上,如果能夠每天堅持就更好了。也有很多人工作日不運動,周末出去大練一次,這樣還不如每天鍛鍊半小時效果好。

    〖8〗快走是最好的方式

    健步走,是一種低廉、低風險、很方便而且健康收益高的有氧運動方式,能助減肥、降三高。有研究顯示,健步走還能預防多種癌症。

    〖9〗不要久坐

    美國癌症協會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Epidemiology)的一項研究表明:久坐容易增加14種疾病致命風險!包括:癌症、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腎臟疾病、肺部疾病、肝臟疾病、消化疾病等。與每天坐不到3小時的人相比,如果一天坐6個小時或者更久,過早死亡的風險會增加19%。建議每坐1小時就站起來動一動。

    〖10〗 熬夜就是熬命

    保證睡眠就是在保證壽命。最好在晚上11時之前入睡,所以在10時時左右就開始準備睡覺了。瑞典科研人員的一項長達15年的跟蹤研究發現,不能每天保證7小時睡眠者的早亡風險要高出正常睡眠人。

    〖11〗 每天睡個子午覺

    哈佛公共健康學院對2.4萬名成年人的研究發現,與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會降低40%。人體除夜晚外,白天也需要睡眠。

    〖12〗睡前泡腳就是吃補藥

    熱水泡腳,勝吃補藥。熱水泡腳可以改善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環,調節各內分泌腺體分泌各種激素,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改善睡眠,對康復有莫大的好處。

    〖13〗夏季睡覺也要蓋被

    人體臟器十分喜暖怕涼,對溫度非常敏感,即便在非常熱的時候,也會因受涼發生腹痛、腹瀉。胸背還有很多重要穴位,受涼後容易產生腸胃、呼吸道和心血管系統的種種疾病。腫瘤病人更要預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出現,以免進一步降低免疫力,導致腫瘤出現。

    〖14〗睡前2小時別玩手機

    少玩手機,特別不要將手機放在自己貼身的地方以免產生輻射。

    〖15〗右側臥是理想睡姿

    右側臥是普通人最理想睡姿。右側臥心臟受壓少,胃通向十二指腸以及小腸通向大腸的口都是向右側開,有利於胃腸道的正常運行。

    (每日頭條)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