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種人很大機會有…】經常肚餓可能是脂肪肝找上你了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許多「富貴病」找上門來,使人們開始承受磨難,脂肪肝嚴重影響了人們的身心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恐慌。

    8類人群注意別被脂肪肝「盯」上,您屬於易得脂肪肝的人群嗎?由於肝臟本身儲備能力很強,即使發生了脂肪肝,輕度的肝損害,一般患者都沒有感覺,等到有感覺時,病情往往比較嚴重。脂肪肝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部分人只會出現體形比以前稍微胖一點,很難覺察是什麼時候患上了早期脂肪肝的。下面就來看看您是不是易得脂肪肝的人群吧。

    1. 營養不良者

    由於蛋白質缺乏,而導致極低密度脂蛋白合成減少,造成肝臟轉運甘油三酯時發生障礙,使脂肪在肝內堆積。

    2. 飢餓者

    飢餓者也是易得脂肪肝的人群,經常飢餓的人,由於血糖降低,肝組織中的脂肪酸被調動進入血液,使血液中游離脂肪酸升高,可致肝臟脂肪堆積。

    3. 喜葷者

    不少年輕人常常家庭聚會、朋友宴請,食用過多的高脂肪食物,會使肝臟負擔加重,肝臟對脂肪的攝取、合成增加,或轉運、利用減少,就會導致肝內脂肪堆積。

    4. 肥胖者

    由於肥胖者皮下脂肪組織脂肪分解可使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增多,大量的脂肪酸不斷地被運往肝臟,同時一些肥胖者存在高胰島素血症,可促進肝臟對脂肪酸的合成,使大量的脂肪酸蓄積在肝臟,造成脂肪沉積在肝臟中。

    5. 少動者

    長期不運動會導致體內過剩的養分轉化為脂肪,這些脂肪沉積於皮下時,表現為肥胖,積存於肝臟,則表現為脂肪肝。

    6. 嗜酒者

    嗜酒者也是易得脂肪肝的人群,酒精在肝臟進行分解代謝,可導致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因此,飲酒越多,肝內脂肪酸越容易堆積,越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

    7. 年長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新陳代謝功能逐漸衰退,運動量也隨之減少,脂肪沉著的幾率也隨之增加。同時中老年人罹患內分泌疾病者較多,如糖尿病可造成代謝紊亂,最終使脂肪在肝內堆積。

    (每日頭條)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