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清潔電飯煲微波爐?】清潔教主教你3分鐘去油污

    廚房裡的電器用久了,難免會出現油漬、汙垢,看起來不僅不美觀,也令人擔心煮出的食物會不會有毒。以下為你分類、整理出微波爐、電鍋的清潔妙招,還你閃亮亮的煮飯法寶!

    微波爐清潔方法

    熱水可以用來清除微波爐上的油汙:

    1. 用噴瓶裝熱水,將水噴灑在裡面,必要時可以多噴一些,以利於溶解油汙。
    2. 將紙巾覆在油汙上,待約5分鐘後,就可以把油汙擦掉了。

    清潔教主陳安琪指出咖啡渣可以除味、吸附油汙:

    1. 準備寬口的盤子或碟子,倒入一點水,加入咖啡渣,比例約是1:100c.c.(咖啡渣:水)。
    2. 接著直接放進微波爐,約微波2分鐘後,不用馬上打開,可再放1分鐘,讓熱蒸氣布滿內部,便於之後利用熱蒸氣清潔。
    3. 最後沾溫熱的咖啡渣水刷洗即可。

    Tip
    如果清潔後覺得微波爐裡有異味,可以試試將檸檬皮放進去,然後加熱,沒多久就能夠消除異味了!

    電飯煲清潔方法

    表面
    清除電器表面的輕度油垢,只要用超細纖維抹布、沾水環保海綿擦拭,就可輕鬆去除汙漬了。

    底部
    電飯煲底油垢可以用檸檬清潔:

    1. 切2顆檸檬,並放進電鍋。
    2. 接著倒入熱水,加至8分滿後,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3. 30分鐘後,底部的油汙就都溶解在水裡了,效果比小蘇打還要好!

    厚垢
    醋就可以輕鬆清除電鍋厚垢,只要在抹布上沾一些醋,就可以直接擦拭電飯煲,另外也可用牙刷沾蘇打粉。

    另外,只要用牙刷沾一點牙膏,再沾弄碎後的蛋殼,之後可以輕鬆的將鍋子難去掉的油垢弄掉!

    (早安健康)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