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並擴散】楊丞琳:我的世界崩塌了

    楊丞琳昨日在IG貼文說:「腫瘤化驗出來是惡性的並擴散,手術無法切除乾淨。我的世界崩塌了。」但之後佢要飛去成都做嘢,此刻心情,可以想像。楊丞琳說:「我一刻都不想離開他。」

    養寵物係一時嘅決定,之後就係一生嘅承諾,同生命入面多咗隻寵物陪住自己,就好似多咗個親人咁,所以佢哋出事嘅時候,傷心都係一定。楊丞琳喺2005年養咗狗狗Yumi,今年13歲,當係自己個女咁,但日前,Yumi被診斷出罹患肥大細胞瘤。

    楊丞琳昨日在IG貼文說:「Yumi的腫瘤化驗出來是惡性的並擴散,手術無法切除乾淨。我的世界崩塌了。」但之後佢要飛去成都做嘢,不能照顧Yumi,此刻心情,可以想像。楊丞琳說:「我一刻都不想離開他。」楊丞琳嘅fans都好關心佢,就連飛去成都嘅時候,仲有地勤人員送咗張卡畀佢,為楊丞琳同Yumi打打氣。

    今日楊丞琳再喺IG出po,分享Yumi嘅近況:「其實Yumi本身非常地正常,吃好睡好,傷口也恢復得不錯,依然跳上跳下的,精神活力都100分。只是她手術後的報告很不好,而且癌細胞沒有清除乾淨,因此還得去多了解該怎麼為她著想,選擇最好的治療方式。謝謝每個看到限時動態後替她打氣的人,大家都給了好多建議,我都看到了!真的很感謝你們!」

    「Yumi目前一切ok,她也13歲,不是小狗了,所以我會努力使她的傷害降到最低,讓她開心地過每一天,在這也代替Yumi跟大家說聲謝謝!我們母女和家人都感激不盡。」

     

    肥大細胞瘤是在狗隻中最常見的惡性皮膚腫瘤,可通過手術切除進行治療。肥大細胞瘤分為三個等級,嚴重者比較難徹底清除,或有機會經由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器官,故手術後可能仍需使用化療藥或放射治療醫治。肥大細胞瘤症狀包括:在皮膚或是皮下腫瘤、本來變化不大的腫塊突然快速增長、皮膚或是皮下腫瘤突然變紅,或有明顯液體的蓄積、在身體各部位都有腫瘤同時發生等等,一定要注意,馬上帶狗狗求診。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