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容易出汗?】五個妙招替你解決 這個夏天保持清爽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容易出汗?排汗過度又該如何應對呢?法國健康雜誌報導,目前仍不清楚排汗過多產生的原因,但是可以藉助一些措施減少排汗量。

    1. 避免飲用令人產生興奮感的飲品

    避免飲用咖啡、茶及能量飲料。這些飲料甚至酒類及一些菜餚中都含有大量胡椒或辣椒等刺激成分,會增加血液的溫度。當血液溫度超過一定閾值時,刺激下丘腦命令汗腺進行分泌。在飲完酒或食用辛辣食物幾分鐘之後,身體很容易大汗淋漓。

    2. 應該避免喝過熱或冰鎮飲品

    喝熱飲時會吸收很多熱量,身體會通過排汗進行降溫,從而保持體溫處於恆溫的狀態。但另一方面,冰鎮飲品也會讓人流汗,因為身體認為遇冷需要進行取暖。所以應該喝常溫飲品。

    3. 避免食用增加肝臟負擔的食物

    有些食物消化起來有難度,會使肝臟負荷過重。排汗目的之一就是排泄毒素,肝臟負荷過重會使汗液中出現過多酸性分泌物質。因此儘量少食用糖果或者含有果糖、乳糖及葡萄糖等類的含糖製品,也要避免食用紅肉及香腸、還有其他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4. 鼠尾草可以幫助減少排汗量

    鼠尾草是一種可調節汗腺活動的收斂性植物。每天三餐飯後飲用鼠尾草泡製的水,並連續飲用10天,可有效緩解過度出汗。如果不喜歡在夏天喝藥茶這種方法,可以在小塊麵包片上滴2滴鼠尾草精油食用,一天1次,一周服用5次。但是不建議孕婦及激素依賴性癌症患者使用此方法。

    (每日頭條)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