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體力的大考驗】芬蘭年度「老公揹老婆比賽」

    芬蘭小鎮每年夏天都會舉辦「揹老婆比賽」(Wife-carrying competition),今年已經是第23屆賽事。一如既往,男性參賽者要揹著女伴跑過250多米的賽道,過五關斬六將,衝破重重難關,絕對是對於婚姻的一個「大考驗」!

    芬蘭的小鎮松卡耶爾維(Sonkajaervi)今年舉辦第23屆的「揹老婆比賽」,今屆一共有53位男士參賽,他們要揹著另一半完成長達一小時的障礙賽,這些參賽組合來自13個不同國家,這項年度盛事吸引數以千計的觀眾旁觀歡呼,場面非常熱鬧。

    對於夫婦二人而言,這場比賽可能是個大考驗!因為男方要揹著女方跨越不同障礙,賽道困難重重,要穿過水池、障礙賽道、沙地等,運動強度相當大,如果比賽期間女方落地的話還要加罰15秒。不論對於「身負重任」的男方,還是被揹在男方背後、更要用雙腳夾實男方頭部的女方,都絕對不容易!

    雖然困難重重,但是次賽事的贏家Vytautas Kirkliauskas在賽後仍大讚女方Neringa Kirkliauskiene是最好的,可見二人感情真的非常甜蜜!

    源於強盜揹生豬考驗

    這項盛事的起源有2種說法:有說是源自19世紀芬蘭的搶婚習俗,當時男方要到鄰村「搶」走女子並揹回家,才能贏得婚姻;而另一種說法是指19世紀有個大盜為了考驗有意加入他幫派的人士,要求他們在類似的路線上揹著穀物或生豬,有指這項賽事正正是受到其啟發。

    不管源自哪個習俗,直到現在已變成一年一度既有趣又甜蜜的「揹​老婆大賽」,世界各地的夫婦情侶都可以參賽,趁機曬曬恩愛。

    參賽要求並非這麼嚴格,雖說是「Wife-carrying competition」,但參賽組合不一定要是夫妻或情侶,也可以是朋友。只要雙方年滿17歲,體重超過49公斤就可報名參賽。如果體重不足,女方就要穿戴沙包去增加重量。

    勝出可獲與老婆等重啤酒

    雖然參賽資格要求體重必須超過49公斤,對於男方絕對是肩膊力大考驗,但付出與收穫成正比!最先到達終點的組合可以獲得啤酒作獎品,分量與女方體重一樣。女方愈重自然可以獲得愈多啤酒,但對於男方就更有難度了;女方愈輕男方就愈輕鬆,然而獲得的啤酒就較少!

    (Topic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