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風最新消息】天文台考慮在下午及今晚…

    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

    今早(12日)在廣東西部沿海一帶徘徊的熱帶低氣壓,至早上9時45分,天文台指該熱帶低氣壓的路徑較為飄忽,今早採取較偏東的路徑移動,稍為靠近珠江口一帶。

    該低氣壓於昨日(11日)中午登陸陽江市後未有進一步消散,反而返回南海重整,天文台更預測該熱帶低氣壓將「返轉頭」向東移向近珠江口,周一(13日)凌晨增強為熱帶風暴,並於周二(14日)於香港西南約200公里掠過。

    在上午9時45分,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260公里,預料移動緩慢,在廣東西部沿海一帶徘徊,香港今日間中會有大驟雨及狂風。

    在今早5時15分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於6時45分取消。上午9時氣溫為27度,相對濕度94%,過去1小時京士柏錄得的平均紫外線指數是1,強度屬於低,雷暴警告現正生效。預測香港今日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日間氣溫徘徊在27度左右,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展望未來一兩日仍有驟雨及雷暴。

    天文台會視乎香港風力的變化,在下午及今晚考慮是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