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講明唔會再拍】陳小春:係Jasper…

    時隔一年,《爸爸去哪兒》第六季終於終於宣布即將上線啦!最讓人驚喜的是上一季的人氣父子陳小春和Jasper也宣布回歸參與錄制。

    8月14日,陳小春接受媒體采訪,稱這次的回歸主要還是Jasper自己的主意,「他很想念上次一起出去玩的小朋友,有跟我們講過想再上《爸爸去哪兒》一起去玩。」在和應采兒商量之後才答應拍攝。

    在娛樂圈這麼多年,陳小春很清楚圈子裡的辛苦,也深諳輿論能造成多大的傷害。曾經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哥,卻在自己的兒子要面對鏡頭接受觀眾的關注的時候,害怕了起來。

    陳小春在錄制《爸爸去哪兒5》之前就曾有過擔憂,節目播出之前還拜托網友不要罵Jasper,不要攻擊Jasper不好看,有什麼都衝他來。他還堅決反對兒子將來進入娛樂圈,「我們已經做了也不少年,那個圈子太辛苦,太辛苦了。」

    《爸爸去哪兒5》收官之後,陳小春表示過不會再繼續錄制,不想Jasper過多暴露在公眾面前。這次第六季的突然回歸,著實讓人驚訝。

    還記得第五季的名場面,陳小春心急趕著去分到的房子,對落在後面的兒子很大聲吼了一句「Hurry up!」,攝像大哥都被嚇一跳,而Jasper小甜椒拿著大喇叭氣定神閑又帶著點委屈地跟爸爸說:「Can you stop angry now?」,這一幕逗樂了繃著臉的陳小春的同時,也萌化了屏幕面前無數姐姐媽媽們的心。

    Jasper人氣這麼高,讓陳小春有點驚喜又自豪。或許也正是因為網友們對Jasper的喜愛和善意,讓陳小春暫時放下了對Jasper密不透風的保護罩。之前擔心自己兒子受到太多負面評價的擔憂消失了,他也不再那麼抗拒在社交媒體上曬娃,Jasper生日的時候大方曬出了全家福。

    陳小春一直是個脾氣火爆的大哥形像,但有了Jasper之後,陳小春改變了不少,他自己也說「有了他之後,整個人就沒那麼躁吧。」很多人都認為在Jasper面前,他應該扮演的是嚴父的形像,但其實他最想跟兒子做好朋友、好兄弟,可是常常一急脾氣就上來了。也只有Jasper這個懂事溫暖的孩子能讓暴躁的他立馬冷靜下來,開始反省自己的臭脾氣,其實還更怕他向應采兒告狀。

    很多人說陳小春和Jasper拍的不是《爸爸去哪兒》,是《變形計》。

    軟萌又有禮貌的Jasper總是能分分鐘把陳小春的暴脾氣化解,節目裡陳小春因為自己發了很多次脾氣內疚地說自己是個壞人,Jasper馬上原諒爸爸還安慰他說:「爸爸不是壞人,是好人。」,總是把「Daddy,I love you forever」掛在嘴邊。

    采訪的時候,陳小春說新一季節目裡其他幾個小朋友年紀都要小一點,希望Jasper能夠學會照顧到其他小朋友。自己也會通過這個夏天的旅行更加了解Jasper,參加這個節目對父子兩個人來說都是一次又能一起成長的機會。

    因為工作,陳小春之前與兒子的相處時間不太多。上一季被問到自己對Jasper的了解打幾分的時候,陳小春只打了一分。作為父親,他有些內疚自己不夠了解兒子,陪伴兒子的時間也不夠。但參加《爸爸去哪兒》後,父子之間的關系變得親密了許多,兩個人之間也更加了解彼此。時隔一年之後再打一次分,他說最多也只能給自己打2分。因此同意繼續拍攝爸爸去哪兒6,也是因為陳小春想再多些兩父子相處的難忘時光,能再更多地陪伴Jasper一起成長吧。

    (騰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