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澱粉恐早死?】 哈佛研究:這樣吃會長壽…

    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發布前瞻性研究指出,不論食用麵條、麵包、米飯,人們每天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佔總體攝食的50%至55%,早死風險最低,研究發布在《刺胳針公共衛生》(The Lancet Public Health)。

    研究另外指出,以牛肉、羊肉、豬肉、雞肉取代碳水化合物的每日攝食佔比,也會提升早死機率。

    哈佛大學科學團隊針對1987年至1989年,在美國4個社區參加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風險研究(ARIC)的1萬5428名,年紀介於45歲至64歲的民眾,分析他們當時所填寫的飲食調查問卷,並探究引食與死亡率之間的關聯,這些人至2014年已死掉6283人。

     

    研究團隊另蒐集來自20多個國家、超過43萬2000人的飲食與死亡數據,發現每天吃下佔比不到40%的碳水化合物,早死風險有所提升,碳水化合物攝食量超過每天總體飲食的70%也會導致相同結果,將澱粉類食物每日攝入量維持在50%至55%,早死風險最小。

    研究另外指出,以牛肉、羊肉、豬肉、雞肉取代碳水化合物的每日攝食占比,也會提升早死機率,但飲食中若多加攝取蔬菜、豆類、堅果,則可降低早逝風險,負責研究的賽德爾曼(Sara Seidelmann)博士指出,許多國家均推廣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但這項研究證明此引食法不利於人類壽命。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