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背起書包上小一】應采兒寄語: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

    Jasper在《爸爸去哪兒》節目當中,乖巧懂事的性格深得不少網民喜愛。算起來Jasper今年已經5嵗了!
    ▲爺爺塞錢給小小春,陳小春家庭教育被讚。(圖/芒果TV)

    今年幼稚園畢業,Jasper也是其中的一個。當時爸爸媽媽陳小春應采兒的工作室還分享了一大波Jasper在畢業典禮上表演的畫面。

    而且我們還第一次見識了Jasper的拉小提琴技能。是的,Jasper竟然會拉小提琴!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這陶醉的神情真是有模有樣!

    轉眼間暑假已經接近尾聲,還沒到九月一日,Jasper似乎已經早早地開學了。

    應采兒在社交網上曬出了Jasper背著書包的背影,並引用了作家龍應台書裡的一段話,作為對兒子的開學寄語: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會帶給你快樂。

    這段話很是讓人感動,雖然不是應采兒說的,但是說明她平日裡有在看關於教育方面的書籍。所以Jasper之所以會這麼乖巧懂事,不是因為平日裡開玩笑說的“爸爸媽媽負負得正”,而是應采兒悉心教育的結果。

    照片中Jasper穿著T恤,短褲,看起來很像校服,背上還背了一個大大的書包,至少比Jasper的身體都要寬了。希望別裝太多的書,不然書包太重會影響身體發育哦!Jasper打扮得十分清爽利落,一看就是一個好學生!

    外公也暖心發表了一番祝福:我家寶貝一年級啦,希望今後他能看清、踏穩、勇敢地走每一步啊,公公已追不上你了,你大步走,我慢慢跑,加油!

    希望Jasper能讀好書,學好習,有能力選擇自己喜歡和享受的工作,自己的人生自己掌舵!

     

     

     

    (騰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