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令癌細胞休眠然後死去】抗癌最新結果

    抹茶廣受眾人喜愛,過去被認為有幫助減重功效,最近的研究也指出,抹茶可用於治療癌症,壓抑癌細胞獲得能量,令細胞「休眠」然後死去!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索爾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Salford)研究指出,抹茶的萃取物可以壓抑癌細胞內的線粒體(mitochondria)進行新陳代謝,令線粒體無法為癌細胞提供能量,令癌細胞進入「休眠」狀態並死亡。

    研究針對乳癌幹細胞的作用進行,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Aging》上,研究人員認為這次的研究結果令人期待,科學家們也積極找尋治療癌症的方式。該研究團隊先前就已發現,伯爵茶中的成分「佛手柑」可以殺死癌症幹細胞,這次則發現抹茶也可以用於對抗癌症。

    主導研究的利桑蒂(Michael Lisanti)教授表示,「抺茶讓癌細胞不再製造能量,讓癌細胞變得不活躍,然後死亡。抹茶是天然產品,若作為膳食補充劑,具有很大的治療潛力。」

    不過,英國癌症研究組織專家萊德威克(Martin Ledwick)提醒,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抹茶對癌症有療效,還需要在臨床測試驗證。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