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現實」遇上當年照顧自己的護士】2磅早產嬰28年後當醫生

    美國加州一名黃姓華裔女護士(Vilma)在兒童醫院的新生嬰兒加護病房工作已達32年,近日她上班時,嚇然發現一名兒科醫生的名字非常熟悉,閒聊一輪驚覺就是28年前她親手照顧過的早產嬰。

    1990年4月,Vilma負責照顧早產的賽米納托爾(Brandon Seminatore),當時他的體重只有2磅6安士,當年她更抱著賽米納托爾拍合照,並得知其父是警察。上月,Vilma輪值日班工作時巧遇賽米納托爾,她也發現這名年輕醫生的名字相當熟悉,只是想不起二人在那裏見過面。直到賽米納托爾提起醫院是他出生的地方時,Vilma便開始懷疑賽米納托爾就是28年前親手照顧過的孩子。

    「我問他爸爸是不是警察,一陣沉默後,他問我是不是Vilma,我就說對」,Vilma回憶相認一刻,她先震驚,之後便欣喜若狂,「很明顯,其母要他來找一名叫Vilma的護士,但他不以為意,並認為當年的她應該已經退休。」賽米納托爾直呼是「超現實」,「因為他從沒想過會遇上曾經照顧過自己的那個人……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看到自己的病人長大,我非常開心能和她分享這開心的時刻。」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