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破壞多個器官系統】4嵗女赤腳試新鞋不幸染敗血症

    英國一名4歲女童因在鞋店赤腳試新鞋,感染了新鞋上的細菌,患上可致命的敗血症。26歲媽媽茱迪(Jodie Thomas)上月底帶女兒西耶娜(Sienna Rasul)買新鞋,西耶娜在店裏赤鞋試穿了不同鞋子後,第二天就開始發燒、顫抖和抽搐,其後確診敗血症。

    (Jodie Thomas fb圖片)

    茱迪發現女兒不適後,把她送到威爾斯的查爾斯王子醫院(Prince Charles Hospital),醫生診斷西耶娜患上敗血症,致病原因是新鞋中的細菌。醫生稱,細菌可能透過西耶娜腳上的傷口進入體內。西耶娜結果要留院5天,並接受抗生素滴注和排出腳部所有膿液,才可痊癒。

    醫生估計新鞋中的細菌由女童腳上傷口進入體內,引起敗血症。(Jodie Thomas fb圖片)

    茱迪對女兒患敗血症的原因感到震驚,她說:「當聽到醫生說這是因為試穿新鞋時,我真的很震驚」,「普通情況下,她會穿上襪子,但現在是夏天,所以她穿了涼鞋」。茱迪拍下女兒受感染的腳,並上載至facebook,告誡其他父母,「讓子女試穿新鞋時,要給他們穿上襪子」。

    (Jodie Thomas fb圖片)

    敗血症是一種可以致命的併發症,是由感染造成的全身性發炎反應。根據世界著名醫療機構梅奧醫院(Mayo Clinic),這種炎症可以引發一連串反應,可能會破壞多個器官系統。

    (Jodie Thomas fb圖片)

     

     

     

    (mingp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