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人物望能減低害怕及無助感】兒童醫院宣佈今年啟用

    位於啟德的香港兒童醫院籌建多年,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今日(6日)宣佈,兒童醫院將於今年12月18日啟用,屆時將提供專科門診服務,而住院服務會於2019年陸續開始。該院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合作,為病童設計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裝「童康服」。

    梁智仁感謝迪士尼捐贈410萬港元支持住院服裝項目,他表示,大人住院已覺辛苦,而小朋友更會感害怕及無助,希望特色的住院服可為他們帶來快樂。男女病童的住院服分為藍色和粉紅色,設計配合治療需要,而下身有花朵、樹葉等大自然元素圖案,亦有米奇、米妮等卡通人物的剪影。

    香港迪士尼樂園服裝營運經理陳錦秀指,園方提供2.6萬件住院服,預計可用5年。住院服設計男女各有3款,包括普通住院服、外套及手袖開鈕款式,手袖開鈕款式可方便醫護人員打針及插入導管等。而住院服上的卡通人物剪影圖案亦成為互動元素,可讓病童數有多少卡通人物及卡通人物是甚麼,打針時可分散注意力。

    人手方面,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表示,醫院有接近900名員工,包括87名醫生及281名護士,當中部分為原組調遷,亦有新招聘人手。而率先啟用的專科門診為腎科及腫瘤科,分別從瑪嘉烈醫院、瑪麗醫院等挑選較穩定的個案到兒童醫院覆診。李坦言採購面對較大挑戰,因儀器複雜,採購需時較長及較多人手,若要在住院服務開始前購置足夠的儀器,目前人手並不足夠,故需要聯網其他醫院幫忙。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