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送女兒上學】靠着義肢重新站起來 堅强港媽終於出院

    好消息!36歲的「堅強媽媽」杜穎楠出院啦!在三月份一場無情車禍,她左腳慘被輾斷,一小時內要按8次「嗎啡」止痛,惟當時在萬般痛楚中的她仍牽掛女兒,並要求家人為她拿着手機,好讓能與愛女視像通話,母愛親情滿瀉。 (相關新聞:https://goo.gl/RgJPXy

    她的鞋子都留在案發現場

    眾親友當時十分擔憂穎楠情況
    留院5個多月以來,為了盡快回家,補回與兩女兒相處的寶貴時光,她咬緊牙關,忍受着身體的無比傷痛,堅持進行密集的物理治療。至本月初,她終於能夠靠着臨時義肢站起來了,並完成了最大的心願──送大女懿懿返幼稚園,親眼見證女兒的成長歷程。

    當時,堅強媽媽杜穎楠被輾斷腳骨,卻仍奮力坐直抱緊女兒,最終左腳截肢,右腳前腳掌亦需切除。經過5個多月的治療,並積極進行物理治療,最近終於傳來好消息。

    於上周一,穎楠在醫院完成物理治療後,於下午離開醫院返家休養。雖然已經出院,但穎楠仍會感到腰痛,背痛。即使想去剪髮,但亦只能說一句:「我好攰,好想抖下先。」不過,身體再多不適,亦阻擋不了穎楠要親自送女兒上學的心願。

    積極接受操練,家人和女兒永遠是穎楠最大的精神支持

    踏入9月,是開學的日子,大女懿懿初進幼稚園,為母者一直希望親送女兒上學,亦曾擔心自己或因傷勢情況而未能如願。不過,她最終成功了。

    於出院翌日,她陪伴着懿懿到幼稚園樓下,但因家長眾多,未能親自帶懿懿送到幼稚園門外。不過,過了幾天,家長人數較少。穎楠在親友陪伴下,終於能夠親自送懿懿入幼稚園,完成心願後,母女二人都十分興奮。

    現時,穎楠已經裝上臨時義肢,並已能站立,也能親自步行一少段路。不過,物理治療師建議穎楠最好能繼續進行物理治療,訓練肌肉,惟公立醫院預約最快都要在本月中,才可接受物理治療,故家人希望找一些私人醫療機構,可以讓穎楠每日能接受治療。

    穎楠胞姐表示,穎楠出院當日,曾向大女懿懿表示「要接媽媽回家呀」。小女孩聽畢後非常興奮,大叫「媽媽好返啦!媽媽好返啦!」回家之後,小女孩不時望著媽媽微笑。

    穎楠胞姐

    穎楠胞姐又指,早在穎楠未出院時,已見到facebook傳言妹妹已出院,並有萬人like,及留下打氣字句。她感謝所有關心妹妹的人,「咁耐都仲關心佢,叫佢加油,香港人真係好好。」

    好多為穎楠鼓勵打氣的信

     

     

     

     

    (綜合報道  /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