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有呢4個表現】代表你血糖太高了

    有很多人不知道,到底多高的血糖就算是高血糖?現在就來告訴你,空腹血糖值高於6.1mmol/L,用餐後兩小時血糖值高於7.8mmol/L,這就是高血糖。

    大家都知道,高血糖屬於”三高”中間的「一高」,高血糖的危害不可低估,長期的高血糖有可能引發身體各個組織器官的病變,甚至還有出現急慢性併發症的可能。因此,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注意控血糖。

    身體4個表現,說明你的血糖太高了,控血糖,謹記這3個「不」!

    表現一:皮膚瘙癢

    皮膚瘙癢有時候是因為一些過敏因素引起的,這種情況下的瘙癢一般人能夠忍受,但是高血糖引發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同時又因為糖尿病人的皮膚抗感染力降低,皮膚發癢一撓破就發生感染,還會伴有皮膚膿腫、濕疹等狀。而且這種瘙癢使用藥物也不能好轉,這時你就該考慮去醫院測測血糖了。

    表現二:不明原因的消瘦

    如果在某一個時間,突然發現自己莫名的瘦下來了,這也要警惕是高血糖。因為身體血糖高了,就會減少對葡萄糖的利用,身體不得不消耗蛋白質以及脂肪來獲得能量,導致蛋白質及脂肪消耗太多,從而導致體重減輕,出現消瘦的病態。

    表現三:變得嗜睡

    血糖升高時,大量糖分會從尿液中排出,導致體力減退、精神萎靡,甚至出現下半身無力、腰膝酸軟、連走路都懶得走,尤其變得嗜睡,那麼這就是高血糖的症狀之一。

    表現四:經常口渴

    經常口渴是血糖高的人最為常見的一種表現,這種口渴其實是因為尿液增多造成的,血糖高也可能使排尿過多,尤其在晚上入睡後,經常要往廁所跑。如果發現最近突然變得特別能喝水,而且喝水了也無法克制口乾的話,那就應該要引起重視了。

    當你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這些表現時,一定要引起重視,這很可能是身體在提醒你血糖過高了,最好能去醫院測量一下血糖值。平時還要做好控血糖的工作。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