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布】明日所有學校停課

    受到強颱風「山竹」影響,香港多幢樓宇被吹爆玻璃,多處有樹木倒塌,道路交通亦受阻,多間學校校舍亦受到不同程度破壞。教育局宣布明日所有學校停課。

    教育局表示,強颱風山竹襲港,頻密的狂風大雨已對本港造成影響,考慮到社區的各項設施需時清理和維修,為確保學生的安全,無論明天是否仍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及暴雨警告信號發出,全港所有學校都停課。

    局方表示,學校應根據既定的緊急應變措施指引,在安全的情況下,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人手在校內安全的地方照顧有確切需要回校的學生。家長應考慮家居、附近的道路、區內天氣、學生的照顧等因素,決定是否送子女會回校。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今(16日)曾聯絡教育局,要求當局盡早宣布明天(17日)所有學校停課。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全港12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亦籲教育局盡快宣布明日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全日停課。

    教協聲明指,道路交通在風暴後需時回復正常,校方亦需時檢查校舍損壞情況,曾於中午聯絡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基於保障學生安全,建議當局盡早宣布明天所有學校停課,讓學校在明天先檢查校舍情況後,再於周二(18日)正式復課,要求當局盡早決定,讓校方有足夠時間安排人手,以及檢查校舍。

     

    (東方日報/RTH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