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公司證死訊】網民悼念:願你從此以後只有快樂

    曾經與其合作的黃百鳴,今日回覆傳媒時表示:「當年開拍呢部戲時,係同大陸光綫公司合作,咁佢哋推薦我用旗下藝人,咁我就安排佢同古仔喺戲入面做拍檔,後來知道佢要結婚,同光綫結束合作,咁之後同佢都冇乜聯絡,我都係睇微博先知佢有癌症,婚姻不如意又有小三,睇到佢咁後生就輕生,心裏真係唔舒服同覺得可惜。」

    曾與古天樂、黃百鳴等合作拍攝《家有喜事2009》的35歲大陸女星沈麗君,曾被稱作「上海第一美女」,嫁入豪門後淡出娛樂圈,並誕下一子一女。微博用戶「小小杏仁糖」日前發文,指沈麗君在上周一(10日)墮樓身亡,並留下一封「遺書」。《蘋果》曾致電其工作室,電話一直接駁到留言信箱。

    直到今日,沈麗君的死訊獲其經理人公司證實,大陸網民已開始悼念沈麗君留言「願你從此以後只有快樂」。

    至於「遺書」,沒有下款,只以「我」自述,內容表示正室在懷有第二胎時發現丈夫出軌,其後第三者又多次向正室發訊息挑釁。正室初時選擇丈夫,結果成為悲劇。「遺書」中又透露,正室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多次想與兩個孩子共同尋死,又形容8年婚姻關係垃圾,令「我」走投無路。

    長文以「我」第一人稱,她稱:「寫的有點亂,一個癌症晚期媽媽,一邊忍著腹水的脹痛、嘔吐、失眠下寫的。」「我沒有哭,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了。哀莫大於心死。」

    長文中,「我」憶述與現任丈夫相戀八個月就結婚,「我們確實在彼此面前,表現了自己最好的一面。那時我陽光開朗,他善良幽默,但我忘了陽光背後的陰影。」

    「我」承認夫妻倆其實興趣不同,但相處之初覺得沒問題,後來覺得男方變了。「我」除了發現懷第一胎時已經與第三者一起,又稱男方喜歡打牌、「車裡永遠有數不盡夜總會打火機」。

    「我」憶述自從懷有身孕後,丈夫和奶奶就要求她做全職主婦:「辭職前我一年有幾十萬收入,但是要經常出差,我婆婆和我說女人要以家庭為重,我丈夫說,家庭孩子重要還是工作重要?我以前賺的多花的也多,現在花婆婆(即奶奶)家的錢,老公他高興的時候會說,家裡兩個孩子是開銷大點是要的,不高興的時候他就會說人家孩子穿50元的鞋,你都買耐克阿迪鞋(Nike、Adidas)給孩子穿太浪費。」

    「我」寫到這裡,怒斥丈夫外遇頻繁,而且講究體面,卻毫不嫌貴。

    至於丈夫身份,「我」只稱家裡是老爺奶奶賺錢,丈夫有沾手家業做生意,「都以失敗告終」。「我」又稱在誕下第二胎時,「他」卻跑去玩了 :「我在為你生兒育女,你在外面風流快活,真的心寒。」還歎道兩人結婚以來唯一一個他為「我」慶祝的生日,就是「我」得了癌症之後:「這八年,我老公經濟方面從來沒有虧待過我……婆婆也是很講道理的人,又有甚麼不滿意不知足呢?我婆婆總和我說,做女人要容忍要大氣,總歸是我太脆弱不夠大氣吧。」

    「遺書」中,「我」稱婚後得知丈夫精子畸形率高,加上自己身體弱,連懷兩胎都差點流產,加起來打了200多針安胎。懷孕後和夫妻交流變少,「我」在懷第二胎時得知丈夫和小三同居,隨後得知雙方關係早在懷第一胎就開始,痛心之極要求離婚,丈夫苦苦挽留稱不會有下次,女方心軟:「我現在很後悔,為什麼不在那時候決然離婚,孩子還在哺乳期肯定會判給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悲劇了,這是我此生最後悔的事。」

    「我」最後寫:「男人愛不愛你,生一場病才知道。是人,是狗,生個孩子就知道。八年的婚姻,一兒一女,嫁給了垃圾,我的青春餵了狗。人生一定要遠離讓自己不開心的人和事,讓自己活的久一點,活著的時候對她好一點,比死後對她做甚麼都強。」

    「自己選的路,如今卻讓我走投無路。」

    沈麗君在2011年與丈夫結婚後就淡出娛樂圈做全職太太,無奈男方屢有外遇。網上流傳的「遺書」,披露這位第三者任職知客,且經常傳短訊、與她丈夫的親密合照給自己,不過沈麗君因為怕一對子女會因為打官司而被搶走,所以才一直啞忍。

    而在沈麗君的微博中,今年7月曾在一篇講述「南京抓小三」的微博按讚,而該篇微博的內容是「我說了很多次了,男人出不出軌和你優不優秀沒關係,即使你是仙女他也會惦記別的母豬,因為他沒上過,即使你再好他也會去吃外面的屎,因為沒吃過。」

    24小時求助熱線:
    珍愛生命長者熱線:2382 0881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生命熱線:2382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