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兩日積8萬個學童飯盒】教育局宣布明日學校復課

    教育局宣布明日(19日)學校復課。教育局指學校經過去兩日清理及維修校舍和設施後,一般已經可供如常上課,提醒學校和家長為明日復課做好準備。

    教育局表示,如個別學校因校舍的情況或其他原因,認為有必要在明日繼續停課,學校可在徵詢所屬教育局分區學校發展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的意見後停課,並按其校本應急計劃,盡快把有關決定和相關安排,通知所有教職員、家長、學生,以及有關人士,並採取適當安排,以照顧學生在學校繼續停課期間的學習需要。

    家長亦要留意,假如附近的道路交通情況仍有待回復正常,為保障子女安全,可讓他們留在家中。對於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由家長決定暫時不上課的學生,學校應酌情處理,有關學生不應因而受到處分。

    山竹襲港後全港停課已兩天,有食物回收組織表示急需義工協助處理逾8萬個學童飯盒,以接收和派贈予有需要人士。招募一出,一呼百應!

    食德好在Facebook專頁發貼,以「緊急義工招募: 颱風後飯盒處理」為題,在每區招募6至10名義工處理飯盒。

    該組織其後更新貼文指:「感謝各位的厚愛!短短數小時已有近百位市民Inbox我們,由於人手有限未能一一回覆,如我們沒有回覆你,代表當區義工已額滿,再次感謝大家熱烈的相助!」

    有人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貼,呼籲街坊今日(18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到大埔富亨邨亨翠樓地下索取免費飯盒,大批長者和主婦聞訊而至,表現欣喜。

    有份協助派飯的職員指,今次免費派飯目除了避免浪費,亦希望幫助有需要市民,故可容許排隊長每人取多於一個飯盒。

    職員強調,飯盒是衛生的,但為了保鮮曾經冷藏,故需要先經翻熱才可食用,惟飯盒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教育局 / 綜合報道  /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