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洗澡法】一個月體脂肪可減少7%!

    讓身體溫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泡澡。

    將全身緩緩放鬆泡在熱水裡,是消除一天疲勞最好的方法。最近也有許多人只有淋浴而已,但是淋浴無法讓身心放鬆並消除疲勞。請還是確實將身體泡在浴缸中讓身體變暖和。

    但如果要泡澡的話,可別像「沾醬油」似的,只花短時間稍微泡一下而已。之前我曾問過好幾個人,結果聽到「泡澡大概花1~2分鐘,從進浴室到出來差不多10分鐘左右」的回答,讓我嚇了一跳。

    這樣只是讓身體沾一下熱水而已,沒辦法讓身體變暖和,更別說是要泡到出汗的程度。另外,也有人噗通一聲就馬上跳進裝滿熱水的浴缸裡,這樣其實對心臟相當不好,千萬不要這麼做。

    能讓身體暖和,而且又能流很多汗,讓體內水分順暢循環的方法,就是「橘皮組織沐浴法」。這是我取的名字,是只要花20分鐘左右就會非常有效的沐浴法。

    所謂的橘皮組織,就是體內多餘水分和老舊廢物堆積,然後變肥大的脂肪。大把抓起腹部、大腿和臀部,表面會跟橘子皮一樣凹凸不平就是橘皮組織。有些人為了瘦下半身,每天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做半身浴來消除橘皮組織,但其實橘皮組織沐浴法就算不花那麼多時間,也一樣有消除橘皮組織的效果。

    20分鐘橘皮組織沐浴法

    橘皮組織沐浴法的步驟如下(合計約20分鐘):

    ①泡澡(約3分鐘)。

    ②洗身體(約3分鐘)。

    ③泡澡(約3分鐘)。

    ④洗頭和臉(約3分鐘)。

    ⑤最後再慢慢的泡澡(約5~10分鐘)。

    ※重點:確實遵守3分鐘的循環

    橘皮組織沐浴法要以「3‧3‧3‧3‧5(~10)」的規律來進行,總共大約花17~20分鐘左右就完成。想要讓身體變溫暖、促進發汗的話,這個3分鐘順序是非常重要的。利用計時器或沙漏來計時更方便。

    做完⑤的步驟,讓身體變溫暖之後,請用冷水沖腳踝以下(最好是膝蓋以下)的部分。沖冷水能讓血液循環變得更好,泡完澡起身後,從腳底到全身都能變得非常暖和。

    在我指導的人當中,有人在持續實行一個月橘皮組織沐浴法之後,體脂肪下降了7%。此外,也有些人因為「晚上能睡得更好」而覺得開心。

    甚至有一些體寒情形嚴重的人開心的與我分享「過去就算泡了澡,但在穿衣服的時候身體馬上又變得冰冷,使用了橘皮組織沐浴法之後,身體還是能一直保持著溫暖的狀態」。

    想要讓體溫上升,提高腎臟功能的話,泡澡是最好的方法。一起讓身體從裡到外都變暖和吧!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