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最新消息】1日溫差達12度!

    香港漸步入深秋,天氣愈見涼爽,適合行山郊遊。天文台指,東北季候風會在本周餘下時間為華南帶來晴朗及非常乾燥的天氣,該區日夜溫差頗大。預測香港明(4日)起一連3天天晴及非常乾燥,周六(6日)香港氣溫23至31度,溫差有8度。至於天文台的自動分區天氣預報,預測周六及下周日(7日)打鼓嶺全日氣溫介乎19至31度,另外上水、石崗周六亦介乎20至32度,溫差俱達12度。

    據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本周四至周六(4至6日)香港最低相對濕度料僅35%,非常乾燥。明日氣溫24至31度,吹北風4級;後日(5日)23至30度,吹北風間中5級;周六23至31度,吹北至西北風4級。下周日大致天晴,稍後雲量增多,氣溫24至30度。下周一(8日)為廿四節氣中的「寒露」,短暫時間有陽光,有一兩陣雨,氣溫24至28度。下周四(11日)起,太陽暫「隱沒」,多雲有雨,氣溫23至27度。

    天文台亦預料,一股偏東氣流會在下周初影響廣東沿岸,該區雲量增多。熱帶氣旋「康妮」會在未來一兩天橫過琉球群島及東海,隨後移向朝鮮半島南部一帶。

    資料顯示,廿四節氣中的寒露,與之前「白露」時節相比,此時氣溫應下降較多,地面的露水也更冷了,故名寒露。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