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一條就足以患上】一見白頭髮就想拔掉? 小心患上這種病

    隨著生活壓力的提高,白頭髮已經不是老年人的特徵了,很多年輕人都出現了白髮的情況。只是有些比較少,只有少數的幾條。不過很多人在出現白髮的時候都喜歡用手拔掉,而有專家指出,直接拔除白髮會導致毛囊炎的發生。

    拔白頭髮會引發毛囊炎嗎?

    專家指出,長白頭髮主要是由細胞制造黑色素機能降低而導致的,經常性的拔白頭髮會損傷毛囊,如果一次拔得太多,還可能引發毛囊炎。由於同一個毛囊有時會生長數根頭髮,所以有時候一個毛囊會長好幾根白頭髮,如果將白頭髮強行拔掉,就會引發毛囊炎的出現。而且還可能影響其它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可以貼著頭皮用剪刀將白髮剪除就可以,這樣就不會刺激到頭皮毛囊。

    要怎麽預防毛囊炎呢?

    一、保持生活規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在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保持足夠的睡眠,緩解生活的壓力,保持情緒的穩定可以很好的防止毛囊炎的出現。

    二、注意飲食。在日常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由於毛囊炎很容易因為攝入過多刺激辛辣的食物而出現,所以這類食物要少吃。對於蔬菜,水果這些維生素比較多的食物就可以多吃,這些食物可以排除人體多餘的毒素,避免毒素在身體堆積引發毛囊炎。

    三、注意清潔衛生。毛囊炎的發生也跟日常的衛生清理有很大的關系,在平時清洗要註意不能過勤,適量就好了。而且在清洗皮膚的時候不能用力去抓或者搓皮膚,避免皮膚受到損傷而引發毛囊炎。

    四、多加鍛煉。經常鍛煉可以提高對疾病免疫力,所以在日常不管多忙都要抽時間運動。運動可以讓身體血液循環,也可以防止很多疾病的發生,毛囊炎也不例外。

    五、注意洗發產品不能太刺激。市面上有很多洗髮產品的功效太高,對頭皮的刺激也比較大,就容易引發毛囊炎。所以在平時要選擇溫和的洗髮產品,不要一味追求清洗效果而刺激到頭皮。

    溫馨提示,毛囊炎在發生的時候要積極對症治療,因為有些毛囊炎是因為毛孔堵塞導致的,有些就是因為身體內的一些原因導致的。因此,要先明確原因,才能對癥治療。

     

     

     

     

     

     

    (元氣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