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過翻生】汪小菲為大S人工呼吸:那刻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前日是徐熙媛(大S)42歲生日,老公汪小菲在微博晒合照放閃:「老婆生日快樂」,大S就幫老公嘅自傳加大力度宣傳,貼新書相留言:「祝老公新書大賣!還有那個…別特別祝福我!」

    兩人婚前情史各自精采,直至8年前認識,兩人一見鍾情,見面4次就訂婚,結婚8年育有一子一女湊成「好」字,最近37歲嘅汪小菲出自傳,字裏行間透露出對大S嘅愛,兩人經歷了生死關頭,十分感人!

    2年前大S生第二胎兒子時,曾因癲癇發作缺氧昏迷,一度失去心跳和呼吸,幸最後母子平安!汪小菲在自傳中細述事件經過:「突然,床開始抖,老婆再次抽搐起來,很快,她的臉就憋紫了,腫脹得像個茄子,我喊她名字,她聽不見,幾乎已經失去意識了。我去擘她的嘴,忽然發現她已經沒呼吸了!那一刻,我的心略瞪一下,幾乎要停跳了,大腦也瞬間像被電擊了一般。」

    由於當時月子中心的醫生都走了,而醫院卻在對面馬路,醫生趕過來大約要3-5分鐘,汪小菲擔心老婆腦缺氧,就算不死都變植物人,當時他體會到甚麼叫絕望:「我一秒都不能再等。我決定給她人工呼吸。我開始拼命按壓她的胸口,按得很深,一下一下,我懇求着上蒼,我老婆是個好人,她那麽善良,連一只小狗都投入那麽大的愛心,能不能別讓她現在就走?突然,她嘴裏噴涌出一口黑乎乎的東西,幾乎吐到我臉上,我一看,是一口渾濁的膿血。」

    之後,大S再度有呼吸了,人也甦醒了。醫生檢查後,發現大S是嗎啡過敏了;汪小菲回想當時的情況,感性地寫道:「那一刻,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在書中更大讚老婆冷靜、淡定、有主見、特別倔強,做了媽咪後保持我行我素個性,有時又像個高中小女生,任性又可愛,有時卻又很神秘很難捉摸,所以,他覺得老婆很有魅力:「我對她的感情,沒有隨着時間推移而減少,相反,時間越久,見她越親。這8年,我們的婚姻偶爾有些小波瀾,但大多很快就平息。」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