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意食蝦﹖鍾意食蝦頭﹖】食蝦有「禁忌」… 6種人要慎食

    你喜歡吃蝦嗎?蝦不僅營養豐富,味道也很鮮美,是很受大眾喜歡的海鮮食品。雖然已有研究證實,常吃蝦子可延緩衰老、壯陽補腎,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吃的,以下4個吃蝦的禁忌,一定要多多注意!

    1.蝦頭可以吃嗎?
    蝦頭部分是毒素、藥物堆積最多的地方,容易積聚各種致病菌和寄生蟲,建議別食用。除了蝦頭外,蝦的消化道也含有不少重金屬,烹煮前應將蝦背上的蝦線去除,以免誤食,危害健康。

    2.吃死蝦易導致中毒
    蝦子一旦死亡,體內組胺酸會被細菌分解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適合食用,死亡時間越長,蝦體內積聚的毒素也就越多,吃了恐導致食物中毒。那該如何辨別死蝦呢?若發現蝦體散開、有強烈腥味、肉質鬆軟無彈性,或殼身帶有黏液等情況,很可能是死蝦。

    3.這6種人不宜食用
    患有哮喘、痛風、子宮肌瘤、甲狀腺機能亢進症、高尿酸血症和關節炎的人不適合食用蝦子,吃了可能加重病情。

    4.不能和這5種食物一起吃
    蝦子不能和南瓜、豬肉一起吃,而葡萄、山楂、柿子等食物配蝦子,可能導致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應盡量避免。此外,蝦子最好徹底煮熟再吃,以免把耐低溫的細菌和寄生蟲吃下肚。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