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效果最差喺呢到…】立即Mark低六個收納小技巧!

    冰箱老是塞到沒地方放,食物常常放到過期?不僅浪費電,食物也容易沾染各種味道,還在煩惱如何同時達到省空間,避免食物過期的方法?不妨試試下列6項冰箱收納技巧吧!

    1 門邊放不易腐壞的物品
    冰箱門是裡面整體中最熱的地方,所以最適合放不容易腐爛的物品,比如酒、調味品、冰袋、餅乾、糖果……等,或是能在近日快速食用完畢的物品也非常適合放置,比如果汁濃縮汁、堅果、麵包……等。

    2 礦泉水瓶放調味料
    冰箱門一般來說都比醬料低,單放不免浪費空間,若是兩罐疊一起又怕傾倒,建議把寶特瓶口剪開,高度至兩瓶醬料罐高,把它們放進去裡面就能省空間也不怕把東西摔破啦!

    3 醬汁放在冷凍袋中
    將湯、醬汁……等醬料產品用夾鏈袋裝起,分成一袋袋收藏,不僅能解決鍋子佔空間的問題,也方便依份量煮食,同樣的,義大利麵、米、豆類都能裝一袋,將他們堆疊或豎直放在冰箱,以垂直空間化減不足的橫向空間。

    4 知道哪些食物該不該放
    不要把所有食物一股腦地塞冰箱,放之前應該先考量適不適合,該不該放,比如葉菜類放冰箱容易變黃,老薑冷藏水分易流失,咖啡容易吸收異味,而雞蛋在常溫下也能放置大約10天左右,由此可見並不是全放冰箱就是好。

    5 新買的物品往後放
    除了做標籤以外,另一個方法也能避免食物過期,就像便利超商一樣,把新的食品放進冰箱裡層,拿取時就能直接先把舊的食物用掉,用完後再開啟新的食物。

    6 貼標籤在食物上
    冰箱老是堆滿過期的食物嗎?會過期不外乎就是捨不得吃或忘了吃,以為保存期限還很久,等到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建議你拿張便條紙,把保存期限清楚寫下後直接黏貼在物品上,如此一來,每當你開冰箱門就能一清二楚知道什麼東西即將過期啦。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