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口吃菜原來是錯的!】擊倒肥胖源頭 第一口應該是…

    有很多減肥的朋友都依照減肥餐單來進食,但不知道爲何仍是沒什麽效果,以爲是餐單不對,於是又換了一個新的減肥餐單,可是最後又失敗了!有些人更有「越減越肥」的現象……

    其實吃飯的速度也是很重要的,吃太快容易脹氣,還是造成肥胖的源頭!

    吃飯吃很快的人,往往在「吃飽了」的訊息還沒傳到大腦的飽食中樞之前,就已經吃下過量的食物。再加上容易導致交感神經過度亢奮,無法在飯後順利切換至負責消化、吸收的副交感神經,結果造成消化不良、多餘的熱量在體內囤積成體脂肪。

    常常下意識吃很快的人,建議在飯前先喝水。藉由刺激腸胃來活化副交感神經,避免交感神經在進食時過度活躍。
    喝水之後,吃飯的時候最好從蔬菜開始吃起。一方面是因為蔬菜裡含有需要仔細咀嚼的纖維,能夠自然放慢吃飯的速度;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卡路里含量低,有助於抑制血糖急速上升、預防肥胖。

    除此之外,吃肉或魚、飯時也要一口一口仔細咀嚼後再吞下去,等完全吞進去之後,再接著開始吃下一口。規律的咀嚼會提高副交感神經的作用,抑制交感神經過度上升。而且因為充分活動到臉部表情肌,可以放鬆僵硬的肌肉,讓表情也會變得更自然豐富,看起來神采奕奕,算是額外的好處。

     

     

     

     

     

     

    (綜合報道 / 早安健康)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