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嵗大女患罕見基因病仍未懂説話】鍾麗淇:要令小朋友幸福開心健康

    「七魔女」之一的鍾麗淇(Margaret),她與混血丈夫Nardone Ruggero育有2名女兒,分別是7歲的Isabella以及2歲的Michela。

    不時帶兩個囡囡出席好友聚會。

    不過大女半歲的時候,發現患上罕有基因病「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手腳軟弱無力,需靠助行架輔助走路,而Margaret亦盡心盡力照顧兩名女兒。

    昨日是Halloween萬聖節,兩個囡囡都打扮成可愛模樣!

    妹妹自小已經幫忙照顧家姐,她知道姐姐手腳軟弱,容易倒下,因此常拖著姐姐的手,讓姐姐有依靠。妹妹非常生性!

    Margaret為ViuTV節目,講到大女Isabella現時7歲仍未能說話,Margaret表示知道大女感到有壓力,因她好想說話,奈何無法做到。

    因此Margaret報了一個特殊課程,主動和女兒一起感受「有話不能說」,導師要求要將手收埋,不准出聲或做口形而去表達心中所想,在短短幾分鐘内便令Margaret體驗到想說而不能說的壓力:「有啲家長一見你畀小朋友用平板電腦就阻止,認為家長懶惰靠平板電腦去教小朋友,其實每個家庭都佢哋嘅故事,反而好好教好自己嘅家庭就得。」

    問到與大女可有特別溝通方法?Margaret稱有教她手語表達。經過Margaret悉心照顧下,女兒愈見進步,Margaret開心表示:「佢雖然未識講嘢表達自己,但係依家懂得用手語表示『想要』同『多謝』。」現時Isabella正努力學習説話,一起為她加油!最重要的是一家四口團結齊心,就能排除萬難了。

    問Margaret是否很有耐性?她謂:「點樣去做一個好家長,唔係同其他家長比較,而係要令小朋友幸福開心健康,所以要見步行步就係咁解。」Margaret一直悉心教導女兒,希望早日見成果!

     

     

     

     

     

    (綜合報道 / ig / on.cc /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