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久坐】小心坐到周身病!

    長期久坐不運動會增加患心臟病、2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最新研究發現,每半小時進行一次簡單的腿部鍛鍊,可以使患病的風險降低。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貝克心臟與糖尿病研究院(Baker Heart and Diabetes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對體重超重和不愛運動的成年人進行了測試,他們認為這樣的人群最容易患心臟病。測試的目的是檢測簡單的運動是否可以防止久坐時血管發生的變化。

    研究人員要求測試者要麼不間斷地連續坐5個小時,要麼每隔30分鐘起來做3分鐘的半蹲、小腿抬起或提膝運動。

    結果發現,那些一直坐著的人血管功能受損,特別是在坐下來的頭兩個小時內,這一時間段心血管疾病最容易發作,但定期站起來活動一下,可大大減少患病的風險。

    首席研究員鄧斯坦(David Dunstan)教授說,人們在坐著的時候肌肉得不到運動,並且血流量會減少;而從椅子上站起來活動一下,會讓肌肉得到鍛鍊,就會改變久坐造成的不利影響。

    澳洲幾乎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體重超重或患有肥胖症,有200萬人為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這是澳洲增長最快的慢性疾病。

    鄧斯坦說,鑒於80%的2型糖尿病患者會死於心臟病,因此對於有心臟病風險的人進行實用性干預非常重要。

    貝克心臟與糖尿病研究院已經在測試,不同的人群是否需要以不同的方式來避免久坐,以促進其身體健康。現在,研究人員正在對一些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和多囊卵巢綜合症(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患者進行臨床測試。

    今年年底,該研究院將招募250名在辦公室工作的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實地研究。

    鄧斯坦說:「讓人們站起來在辦公室裡以走路方式進行運動是很困難的,因為這會使人分心。我們選擇的運動方式可以在現場進行,人們可以邊看電腦邊做運動。」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