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呢4個現象】説明身體正在向你求救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飲食習慣發生了很大變化,比如以前大家都吃糙米粗糧,現在取而代之的是精加工的精米白面,同時各種快餐和飲料也走進了大眾的視線,可是隨之而來出現了很多健康問題,這些高熱量、高糖、高蛋白食品進入我們身體,再加上現代人運動比較少,統統給我們身體帶來不可小覷的負荷。如果你的身體出現了以下的4個現象,說明你的身體在向你發出「營養素」缺乏的信號,快來看看你有沒有吧。

    A.皮膚乾燥、粗糙。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乾燥起皮、粗糙的情況,那就說明你的身體可能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A是上皮組織合成和修復所必需的物質,如果缺乏就會導致皮膚黏膜分泌的黏液和皮脂減少,引起表皮乾燥、角質化。維生素A有維護表皮、黏膜不受細菌侵害,健康皮膚,預防皮膚癌的作用。你可以多吃點胡蘿蔔、蘿蔔、南瓜、西藍花、木瓜、動物肝臟來補充維生素A

    B.嘴角開裂,甚至出現口角炎、唇炎、舌炎

    你可能水喝得不少,最近天氣也不乾燥呀,為什麼嘴角還是開裂呢?如果你的身體出現這種情況,說明你可能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2有助於促進細胞的發育和再生,可以幫助預防和消除口腔內、唇、舌及皮膚的炎反應。人體內維生素B2的儲存是很有限的,因此每天都要由飲食提供。這個時候你可以通過吃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來維持維生素B2

    C.頭髮脫落、乾燥、易斷。

    人體每天代謝掉頭髮是正常的,如果是大量掉頭髮脫髮,感覺頭髮易斷乾燥的話可能是你的身體缺少蛋白質和鋅元素。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結構蛋白,可以通過補充植物蛋白來補充,頭髮乾枯,發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鋅元素食物含量多的的食物有牡蠣、麥芽,其次是瘦肉、蛋黃,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內臟等。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現象。頭髮脫落,乾燥易斷平時也要注意作息正常,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D.經常牙齦出血、流鼻血、尿血、胃出血及瘀血

    這可能是你體內缺乏維生素K,引發各種凝血障礙和出血障礙。其實健康的人對維生素K的需要量是比較低的,但它卻是維護血液功能正常凝固,減少生理期大量出血必不可少的,它還可防止內出血及痔瘡。綠色植物是維生素K的源泉,我們可以通過攝入小白菜、西蘭花、綠韭菜、菠菜、西紅柿、紫花苜蓿等綠色蔬菜瓜果維持。

    如果大家發現自己有出現其中對應的症狀,建議可以根據上面的飲食去調整,或者及時去醫院檢查。不過大家平時一定要合理膳食,多運動,這樣我們才能健健康康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