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更有愛心】大讚甘比好親民

    富豪劉鑾雄於96年成立的劉鑾雄慈善基金,多年來默默幫助很多貧困家庭,大劉已向基金捐款超過40億元,未來會繼續投放資源和金錢。之前在深水埗又以媽媽為名開了劉葉淑婉紀念自修中心,第二間自修中心最近在石硤尾亦已經開張!

    甘比早前就帶一班小朋友到迪士尼樂園遊玩兼聚餐,佢話:「昨天好開心,能夠和一班自修室中心的小朋友及家長們到迪士尼吃自助早餐及傾偈。他們個個也很乖很生性,懂得孝順父母,感恩別人的幫忙,正能量滿滿的~最開心是他們自從到了中心免費補習後,個個成績突飛猛進~其中一個九歲男孩更告訴我『以前我所有科目的成績只有20-30分,現在最低是93分』好鼓舞,好開心。」

    其中有幾位係應屆考生,甘比叮囑大家努力:「甘比姐姐睇好你們的,記住告訴我你們的好消息。」

    近兩年來,大劉都將慈善基金交給老婆甘比去打理,昨日甘比又代表慈善基金去到長沙灣的喜樂餐飲教室Holy Cafe用餐。

    喜樂餐飲教室官網在Facebook貼相,並留言:「今朝一大清早,劉太百忙之中特地抽空去咗喜樂探訪宋太(老闆娘)同Flora,非常有心之餘,更非常細心體貼,特地揀選左一隻Flora最喜歡嘅Winnie the Pooh,送給Flora作見面禮,Flora十分開心喜歡!宋太和Flora亦親手送上心口印上[喜]、[樂]二字既企鵝給劉太。」

    宋太更大讚甘比親民友善,細心又有愛心,實在值得我們敬佩及學習!除了與宋太母女有講有笑,更品嚐喜樂早餐,餐肉煎蛋、雪菜肉絲湯米、熱奶茶。閒談中,更提及有關長者、特殊人士及基層家庭的問題,劉太表示十分支持喜樂既理念,更主動提出希望聖誕期間主辦一些活動,透過喜樂贊助食物去幫助一些長者中心、特殊中心及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可以支持喜樂之餘,又可幫助有需要幫的人。

    劉太臨走更寫左:「 加油!努力!去鼓勵支持宋太。」

    甘比說:「我好支持宋太咁有愛心搞呢類型餐廳,不過依家佢間餐位置較為隔涉,所以幫襯嘅人唔多,加上現時餐廳太細只能請三個員工,我提議宋太搵個大啲地方,到時可以幫多幾個患者,我哋基金會盡能力提供協助。老公經常同我講,依家我哋有能力,可以幫得幾多人就盡量幫手,幫到人係一件開心事。」

    由於這間教室老闆娘宋太的女兒Flora有輕度弱智兼自閉症,所以宋太特別關注這類患者,她開餐廳就是為了請這類患者做侍應生,非常有愛心,當甘比知道後非常欽佩宋太,同時又因為她知道餐廳生意不足,所以之前就請了自修中心20多個家庭去餐廳食飯,又幫他們買飯券、訂到會送給老人院,盡量給她們生意,希望餐廳能夠繼續營運下去。

    (Apple daily)

    SHARE